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交警杨永贵、石康上榜“最美从江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5 09:3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2日晚,从江县第五届“最美从江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从江县銮里旅游服务中心举行,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杨永贵、辅警石康荣获第五届“最美从江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杨永贵(右)、石康(左)在颁奖典礼合影
 

  2018年6月6日上午10点左右,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杨永贵、辅警石康沿厦蓉高速从榕江往黎平方向巡逻,到达新民服务区路段时,发现服务区内有一辆红色货车周边有烟雾冒出,经过对货车冒烟的地方仔细观察,民警杨永贵发现左前轮内轮已经燃起了明火,然而两名货车驾驶人还在车内休息,对车辆自燃的情况毫无察觉。



 


  图为颁奖典礼
 

  杨永贵、石康立即拿起货车车载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射灭火。1瓶、2瓶、3瓶……他们一口气用了8瓶灭火器,才把大火扑灭,险情得以控制。



 




  救火现场
 

  据了解,该车昨天从昆明出发,车内有两名驾驶人,准备前往福建,车载25万余元的蔬菜,当行驶至新民服务区路段,驾驶人发现风扇皮带断裂,于是将车驶入服务区内,准备休息一下,把车停下来后,他们也发现车辆有少量烟雾冒出,但并不在意,认为是燃油尾气。所幸的是警情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及时将火扑灭,挽救了两条生命,两个家庭,挽回了50万余元的损失。



  媒体报道
 

  支队、大队随即组织宣传民警进行深挖推送,人民网、新华网、贵州电视台、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黔东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纷纷给予报道,杨永贵、石康冒生命危险扑救起火自燃的大货车,挽救了车内熟睡的两条生命和50多万的货物损失的先进典型事迹在社会引起反响。


  表彰公示
 

  据悉,从江县文明委于2018年3月启动了第五届“最美从江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各乡镇各单位推荐、县文明委审核、投票评选、法纪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杨永贵、石康等11位同志从71名参评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美从江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龙安洲 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51名政法干警受聘担任法制副校长
下一篇:从江停洞镇交小山冲后街旧貌换新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