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拳出击!凯里高速路政集中整治桥涵堆积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6 13:3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0月23日至24日,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凯麻段)沿线,一场清理高速公路桥涵堆积物的“战斗”如火如荼开展,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组织优势兵力,与辖区道路沿线村寨的村民一起动手,共同清理桥下及涵洞内的干柴、杂草等堆积物,消除安全隐患,还桥涵一片“净土”。
 

 
      “收完稻谷之后一直下雨,稻草没有晾干。这段时间天气晴了,田里的稻草也晒干了,就寻思着暂时堆在龙堡大桥下面避雨,等到家里的牛棚改造好了再搬回去!”家住龙堡大桥附近的一位村民说道。他也知晓在高速公路大桥下堆放稻草的行为不妥,只是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临时堆放几天问题不大,所以才有了刚刚发生的一幕。在接到路政员的通知后,他不敢马虎,一早就来到了龙堡桥下,仅半个小时的功夫,稻草已被清理干净。
 

 
       目前,秋收已经结束,利用桥下空间及涵洞堆放稻草、干柴等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还严重危及桥涵安全,一旦发生消防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每年这个季节,凯里路政执法大队都会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高速公路桥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清理桥涵堆积物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常识、爱路护桥理念一点一滴植入村民心里。
 

 
      “虽然我们一直都很重视对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村寨的交通安全及法制宣传,但难免会有个别村民存在侥幸心理,特别是秋收后为图方便,将稻草、豆栅等易燃物就近储存在高速公路桥下及涵洞内。在此,我们呼吁公路沿线村寨的广大村民朋友,要提高安全意识,共同护路,让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利国利民!”凯里路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鹿原说道。
 

 
       据悉,此次清理桥涵堆积物专项行动持续了2天,共清理中大型以上桥梁7座,涵洞12座,清理出稻草约2.5吨、豆栅22捆约0.5吨、干柴17捆约0.8吨、其他废品约2.2吨,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步,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G60沪昆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的爱路护桥意识,使之认识到在桥下、涵洞乱堆乱放干柴、杂草等易燃物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对擅自占用、利用公路桥涵搭建临时违章建筑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予以强制清除。同时加强路政巡查力度,实现桥涵路况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四违”现象,切实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万 迪  许大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凯里:党员助学牵人心
下一篇: 周末“总动员”,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多形式开展惠民利民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