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末“总动员”,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多形式开展惠民利民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6 13:50:52  来源: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伴随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10月24日,上马石社区周末“总动员”,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活动。积极搭巩固上马石社区“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着力打造“锦绣计划”示范基地,开展就业培训、儿童教育、健康安全培训等,切实为易地搬迁群众谋福利。
 
       传承传统文化,相伴少年成长。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移民安置点青少年的文化生活。由团州委、州文联、州教育局主办,在上马石社区开展了“新市民·追梦桥——传承文化 陪伴成长”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上马石社区开设朗诵、绘画、书法、唱歌培训班,邀请相关艺术家、教师每周末赴上马石社区开展教学培训,让安置点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学习生活。




 
       发扬刺绣技艺,助力锦绣计划。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做好社区“稳就业”工作,上马石社区联合市级多个部门开展了凯里市2020年锦绣计划开班仪式,以上马石社区妹旺合作社为基地,大力发展锦绣计划。由妹旺合作社牵头开展刺绣培训,为合格的绣娘颁发证书并推荐就业,就近可直接到社区扶贫车间就业。也可领取订单后居家作业,保证妇女同胞工作照顾家庭两不耽误。极大的解决妇女就业的难题。




 
         关注儿童安全,提升防范意识。为提升社区儿童的防范意识,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上马石社区特邀请凯里市公安局的干警到上马石社区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小课堂,以真实案例为社区的青少年讲述常见的拐骗方法,为小朋友们埋下防范拐骗的种子。并循循善待他们在遇到拐骗的坏人时应该如何处理。以生动的讲解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心系妇女健康,开展“两癌”宣传。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做多发的癌症,一直困扰着女性同胞的健康。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同志健康意识,切实关爱妇女身体健康,引导大家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上马石社区特开展凯里市新市民·追梦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宣传动员会。让更多的女性了解“两癌”,早筛查早治疗。动员尚未做“两癌”筛查的妇女同胞,请您带上身份证于本周末到开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做两癌筛查。让更多的女性同胞知晓并能享受这项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重拳出击!凯里高速路政集中整治桥涵堆积物
下一篇:凯里:凯棠镇“四举措”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