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8 09:2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城乡居保基金的安全和完整,确保基础养老金发放的公平、公正,从源头上杜绝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待遇和冒领待遇情况发生。近日,从江县贯洞镇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切实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

  高度重视 ,及时安排部署。贯洞镇2019年1月份召开会议全面安排生存认证工作,集中人员、精心布局,做好业务培训,使村、社区干部熟练掌握社保声纹APP生存认证功能的应用。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广播、村微信群、村QQ群、村公示栏等媒介和平台广泛宣传声纹认证,让村民知晓开展声纹生存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加资格认证活动,让认证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大力宣传死亡人员丧葬费补助政策。让城乡居民养老政策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的热情。

  主动作为,深化服务意识。本着方便群众,不漏一人的原则,在村里开展声纹认证工作,对行动不便、不能正常发声以及外地务工人员,采取上门入户核实或视频、拍照等方式进行核实认证。此次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认证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贯洞镇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工作,防止了待遇领取对象死后的迟报、瞒报,杜绝了养老金冒领、骗领等情况发生。

  据统计,该镇共有3612名社保待遇领取人需要进行生存认证,目前通过社保认证声纹识别APP共完成3368名社保待遇领取人生存认证,216名不能正常发声和外出务工的待遇领取人该镇采取月月回访的方式掌握其生存状态,防止待遇多发。(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不一样的送客礼俗“吃相思打花脸”
下一篇:从江:抢抓农时 免费为贫困户发放20万株钩藤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