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丙梅侗寨万名同胞狂欢“非遗”庆春节迎新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6 08:3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5日,大年初一,从江县丙妹镇丙梅一、二、三村万名侗族同胞齐聚县城江东广场,举行盛大的舞狮等民族文化活动欢庆新春佳节。
 

  当日11时,伴随着初春温暖的阳光、七彩的礼花、震耳的鞭炮、响彻云霄的笙歌,丙梅一、二、三村万名侗族同胞身着节日的民族盛装,面带笑容,健步齐聚县城江东广场,欢天喜地举行精彩纷呈的舞狮、芦笙、哆耶等民族文化活动。



  广场上,三村的男子汉百把芦笙时而激烈的对抗,时而同声合奏,响声震撼;朝气蓬勃的青年汉子轮番表演的舞狮把侗族舞狮传统文化表演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激情雄浑的侗族大歌让侗汉同胞老少的手紧紧牵在一起,在优美旋律中尽情的“哆耶”,把现场热烈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加上锣鼓喧天,整个活动场面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侗族同胞尽情享受了浓浓节日的欢乐,并用独特的方式也向观众展示侗族传统文化的视觉大宴。

  据笔者了解,近年来,丙梅侗寨三个村每年大年初一都集中举行吹奏芦笙、踩歌堂(哆耶)、舞狮等传统民俗活动,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祈福新年平安、健康、丰收,并凝聚同胞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潘正权)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从江:喜气洋洋迎新年(组图)
下一篇:从江:停洞镇举办“斗牛”闹新春(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