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成功捣毁两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窝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1 11:4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您好!是从江县应急管理局吗?丙妹镇新建村张家松、陆送茗(化名)家小卖部无证经营烟花爆竹。”

  从江县应急局于2019年1月30日16时22分接到匿名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从江县丙妹镇派出所、安监站成立专项检查组赶赴举报点核实举报情况。





 

  专项检查组赶到张家松家小卖部首先核对经营许可证与举报信息一致,现场查看小卖部内、小卖部后排房间及杂物间无烟花爆竹后感到质疑。专项组对疑问反复讨论、分析或辩论后,请求张家松打开二楼房间进行排查,被张家松拒绝时,所有疑问迎刃而解。在专项组的再三要求下,张家松同意打开二楼房间进行排查。当房间打开的一瞬间,堆放在二楼卧室墙角的烟花爆竹让专项检查组的讨论、分析得到了验证。专项组立即向从江县应急局、公安局汇报后,联系专车,留下一名民警和执法人员封锁现场和调查取证。





 

  为预防走漏消息,打草惊蛇,在专项组对该村小卖部分布情况不熟悉,未请求该村村干、村民的帮助下,专项组深入各小卖部开展春节前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15分钟后,专项组查到陆送茗小卖部内有烟花、爆竹、火材炮与其它杂货整齐摆放在显眼位置。专项组立即分2个小组对该小卖部内、小卖部阁楼进行全面排查,在小卖部阁楼上发现堆放有数件尚未打开和已打开的烟花、爆竹、小礼花、火材炮。



 

  据悉,专项组排查小卖部7家,开箱查验纸箱约50余个,查处涉嫌非法储存或无证经营烟花爆竹小卖部2家,现场查获烟花6件和58盒、爆竹200卷、火材炮4件和6盒,该涉嫌非法储存或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小卖部负责人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通过匿名举报和全面排查,有效震慑和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巩固“打非治违”态势,打造了安全和谐的春节氛围。(龙运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加鸠镇中心敬老院“喜迎新春,情暖家院”春节联欢活动
下一篇:从江:喜气洋洋迎新年(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