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加鸠镇中心敬老院“喜迎新春,情暖家院”春节联欢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31 14:1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敬老院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支持、共享改革开放40周年惠民成果,实现物质和精神同步脱贫,2019年1月26日,在黔东南州民政局,从江县县委、县政府、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牵头组织下,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 “社工黔行”项目团队携同社会爱心人士,带着温暖和问候来到从江县加鸠镇中心敬老院,与院内20余名老人共同举办了 “喜迎新春,情暖家院”的春节联欢活动。

  活动伊始,从江县县委书记吴鹏一行人在县民政局局长梁仲权的陪同下,给院内老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向老人们发放春节慰问金。活动中,社工们结合新春佳节,邀请了凯里书法家协会郭力老师为老人写春联,组织老人们一起参与社工游戏互动,欢笑声和掌声汇聚一堂。同时,来自黔东南州武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胡远陆老师为老人们表演太极拳,并且许诺老人后期将逐步教老人们学习太极拳,强身健体;凯里市阳光艺术团的爱心人士为老人献唱《祝您健康》、《夕阳红》等歌曲,让老人们感受到动听的歌声和美好的祝愿。活动最后,社工组织院内老人们清洁、整理活动会场,贴春联、挂灯笼,让老人们自己动手美化院内环境。此外,社工们陪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与院内老人一起吃年饭,切实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家的味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从江县委书记吴鹏、县民政局局长梁仲权与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长龙昌贵亲切交谈


县民政局领导向敬老院老人们发送春节慰问金

凯里市阳光艺术团歌手为老人们演唱

黔东南州武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胡选陆为老人们表演太极拳

社工组织老人们进行互动游戏活动

凯里书法家协会郭力老师为老人们书写春联

“福”在心中

要过年了

大家一起包水饺

大家庭“过年了”
 张灯结彩过新年

  据笔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开展得益于贵州省民政厅“社工黔行”项目的推动,从江县加鸠敬老院作为该项目2018—2019年服务实施点。项目承接方黔东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的社会工作者遵循“助人自助”的专业价值理念,整合、链接社会资源,为老人们提供个案心理健康辅导、小组社会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娱活动,让老人以院为家,增强老人院内归属感,提升老人晚年幸福指数,将政府的惠民爱民政策传递到敬老院老人手中、心里,实现特殊困难群众同步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此同时,在服务过程中,项目团队将致力于为从江县培养本土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建立志愿者队伍,保障服务的可持续开展。(雷欢欢)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从江:大塘苗寨笙歌载舞迎新年
下一篇:从江县成功捣毁两家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窝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