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美娥移民安置点家政服务培训受欢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2 15:40: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之前我认为做饭、炒菜、洗衣服、带小宝宝这些技能我都会,用不着专业培训。但是,通过学习培训,才明白现在的家政服务不单纯像自己养养孩子把孩子喂大就好,也不像自己在家一样随便煮煮饭,而是要懂得各种营养保健、卫生常识、家庭护理、生活礼仪、家用电器及燃气具使用、居家安全知识等等,如果以后还组织类似的培训我还参加。”来自从江县下江镇陇里村的易地搬迁妇女刘邦芬如是说道。



 

  为拓宽易地移民搬迁妇女就业创业渠道,2019年1月10日至24日,从江县美娥移民社区(移民安置点)举办为期半个月的家政服务培训。此次培训班由从江县人社局主办,贵州大正家庭职业技术学校承办。60名易地移民搬迁妇女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半个月的培训期间,学员将系统地学习家政服务职业道德与礼仪、月嫂基本技能和育婴知识、养老护理、家居保洁、家庭烹饪及花卉的养护等理论知识。

  据笔者了解到,凡参加本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的学员,不仅学费全免,而且每天还有20元的生活费补助。是贫困劳动力的每天还给40元的误工补助,学员完成半个月的业务培训后,经考试合格者,均可获得家政服务技能证书。(刘德美)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西山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惠民生暖民心
下一篇:男童掉入水坑溺亡 施工方赔偿25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