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要自杀 特警20分钟成功救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5 13:2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1日12时02分,镇远县特巡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县舞阳镇福利院楼顶发生一起紧急事件,需特巡警大队前往协助处置。接指令后,大队长汤君迅速启动大队快速反应机制处置方案,带领队员携带好装备立即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特巡警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楼顶屋檐下,男子脖子上还在不停的流血,其衣服已经被血沁湿,地上也已经流了一滩血窝,同时发现血窝中还有一张刀片,男子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如不及时处置,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了解现场情况后,大队长汤君立即指挥队员查看伤者情况,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男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为争分夺秒挽救该男子生命。队员着急的等候120急救车的到来的同时,守护在男子身边不停地唤醒该男子求生意识。怕对伤者造成第二次伤害,大队长汤君立即上报局指挥中心联系消防大队派云梯车前往救援。

  五分钟后,消防大队、120急救车辆到达现场,由于该男子身处楼顶屋檐下,空间十分狭窄,对现场救援造成一定困难,120救援医生首先对男子的伤口进行先期的止血包扎救治;同时消防队员把云梯升到楼顶,男子在特巡警的护送下,达乘消防云梯从楼顶缓缓的安全到达地面,并安全送上120急救车到医院救治。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到将伤者送上救护车仅用时20分钟。

  事后查证该男子姓刘,因自己无妻无儿,也没有经济来源,被镇远县福利院收留,住在福利院,男子由于长期的压抑,便想到了自杀,于是男子便买来刀片,跑到福利院的楼顶的屋檐下用刀片割破自己的喉咙准备自杀。经队员全力救助,目前该男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得知被救的男子平安,队员心中感到欣慰,同时希望其今后要珍爱生命、感恩社会。(黄浩 向文军)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破坏人饮工程?镇远这个男子被拘留
下一篇:为农房上保险 防止群众因灾而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