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石阡县一男子不慎掉入河中 特警5分钟火速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4 13:43:14  来源:铜仁公安  

  “喂!110吗?温泉大桥处有人落水了……”5月30日17时许,石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群众报称。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通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前往施救。

  “救命啊!救命……”很快,6名特警到达现场,发现一青年男子赤裸着上身正漂在龙川河温泉大桥河段下游约150米处,水面上只露出头部和挥舞的双手,男子拼命挣扎着呼救。

  由于连日降雨,龙川河水位上涨,水流较急,男子身体正往水下沉,且继续往下漂流,情况十分危急。河边几名围观群众,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快!救人要紧……”中队长冉银明现场指示。

  “队长,有办法了……”特警队员杨金环顾四周,发现附近有一正在施工的工地,急中生智。

  杨金随即就飞奔过去,拿起施工用的一根长竹竿,快跑回到河边,与另3名特警紧紧握住竹竿的一端作临时固定后,再将竹竿另一端伸向正在河流中苦苦挣扎的落水男子。

  “别紧张,抓住竹竿……”同时,特警们大声喊话。

  不到5分钟,落水男子抓住竹竿慢慢向河岸靠近,并被特警拽到河边,拉上了岸。

  “唉!吓死我了……”男子安全获救后,直喘粗气,并明确向特警表示,他身体无大碍,只是上衣被河水冲走了,无需去医院。

  随后,特警将落水男子带到警务岗亭,给他找来一件干净衣服换上,并买来热气热气腾腾米粉给男子作临时晚餐,助其暖暖身子。

  经了解,男子叫阿勇(化名),21岁,石阡县人。

  原来,事发当日下午,略懂水性的阿勇见连日下雨,且龙川河水涨,便到温泉大桥上游河段河堤边一边拍照录小视频,一边玩耍。不料,玩得高兴之余,却一不小心就掉进湍急的河水中,幸好呼救时被路人发现并报警,他才被特警安全营救。

  当晚,阿勇被当地村干部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然气泄漏 喷出数米高
下一篇:粗心店主未锁好店门 男子心生贪念盗走营业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