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驻荷兰使馆证实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荷兰落水身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1:00:23  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7日证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留学生日前落水后身亡,中国驻荷兰使馆已与该大学及荷兰警方等机构接洽,并将按照留学生家长的意见协助处理。

  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参赞孟庆瑜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获得该消息后,使馆教育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了解情况,并约见当地警方和大学有关负责人。据了解,两名中国留学生5日夜间在代尔夫特参加一艘游船上的晚会,期间不慎落水。其中一人被救上岸,送往医院救治后脱离危险;另一人稍晚被救上岸后送医,因抢救无效于6日死亡。不幸身亡的学生26岁,是自费留学生,正攻读硕士学位。

  孟庆瑜说,中国留学生不幸溺亡令人十分痛心。溺水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荷兰警方和医院正在调查,调查结果暂未对外公开。中国驻荷兰使馆正在积极联系学生家长,将为学生家长申请来荷兰签证提供帮助,并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孟庆瑜表示,希望留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安全风险意识,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将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安全教育。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幸存女孩命丧车祸
下一篇:印尼将现18年来最壮观日全食 掀观看热潮酒店爆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