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尼将现18年来最壮观日全食 掀观看热潮酒店爆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1: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印度尼西亚将出现18年来最壮观的日全食,这近来在当地掀起了一股观日热潮。印尼各地方政府也把握良机,全力吸引国内外游客。

  日全食将在印尼时间9日上午6时20分开始出现,苏门答腊岛先看到,跟着是婆罗洲,然后是马鲁古而到太平洋。

  印尼全国34省中可以看到此天文奇观的地方从西部的苏门答腊岛到东部的马鲁古岛,横跨5000公里共12个省份。不过这12省之中,只有七省的八个城镇能看到日全食,其余地区都只有日偏食。

  预计日全食将吸引约一万名外国游客,因此在这些能看到日全食地区的地方当局早早已为这个盛事做好准备,包括广作宣传,并配合明天安排许多大型活动。在众多外宾当中就包括了泰国公主诗琳通。

  预料涌去观日区的印尼国内游客会更多,估计将有12万人。那些位于能够目睹日全食地点的酒店,客房老早就被预定一空。地方政府为了把握观日商机,无不各出奇招。

  到时,在马鲁古省某些地区看到的日全食将持续达三分钟,是时间最长的。马鲁古的特尔纳特旅游局局长阿纳斯告诉法新社,当地1500多个酒店客房已经爆满,他们安排旅客住在船上。

  印尼的外国旅游部主任皮塔那说:“这是上天的杰作,我们真幸运。”

  印尼在过去33年里共出现了四次日全食,在1983、1984、1988和1995年,下一次将在2042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驻荷兰使馆证实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荷兰落水身亡
下一篇:留尼汪岛再现疑似MH370残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