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德女孩卢万丽勇救落水儿童 感动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7 10:21:34  来源:凤凰网  


  日前,在贵州一个小村庄里,广德女孩卢万丽勇救落水小孩的事情正被当地群众广为传颂。

  7月3日下午2时许,卢万丽和几个同学在贵州黔东南州的一个小村庄河边写生,突然听见河上游有人大叫“救命啊,快来人啊,小孩掉河里了……”

  卢万丽听见呼救声,往河里一看,发现急湍河水中有个小孩若隐若现。河边的人都在陆续大声呼喊救人,但由于河流湍急没有一个人敢下河施救,眼看小男孩就要被急流淹没了,这时卢万丽只想到自己曾学过游泳,救人要紧,来不及多想,就纵身跳入河中。

  谁知,卢万丽一跳入急流,就感到河水太深,双脚根本就挨不到河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被冲走的小男孩拖到岸边,最后在河边几个女同学们的帮助下,小男孩被救上岸,卢万丽自己几经周折才得以上岸。

  过了一会,被救小男孩的父亲闻讯后匆匆赶来,见到自己死里逃生的儿子,紧握卢万丽的双手泪流满面,连声道谢,要不是卢万丽舍命相救,他6岁的孩子就没命了,真是感激不尽。

  据了解,卢万丽今年才20岁,是广德县卢村乡中明社区人,是就读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美术系的学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聚焦汛期:你知道高速护路先锋昼夜都在做些什么吗?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评选正式开启报名推荐阶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