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7年“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评选正式开启报名推荐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7 11:5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田应龙)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商务局、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苗疆侗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冠名举办的黔东南州2017年“中国人保财险杯·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评选活动从7月5日至7月20日正式进入报名推介阶段。

  据了解,“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评选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增强我州旅游行业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大力加强对经营户的法制教育、诚信教育、素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督促企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 诚信健康发展的理念,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提升黔东南旅游品牌形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促进我州旅游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高经营户文明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评选范围、标准及资料

  (一)评选范围:

  1、在黔东南州登记注册,拥有合法主体资格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经营商品以旅游商品、地方特色产品为主,有一定的市场美誉度。

  2、实际经营时间在一年以上,基础设施、卫生条件良好,符合市场运行要求,消防安全设施取得合格证,不存在安全隐患。

  3、倡导诚信经营,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近两年来在旅游行业管理机关及有关行政执法部门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无投诉记录。

  (二)十佳诚信购物店标准:

  1、证照齐全、合法有效、证照明示、依法经营;

  2、文明服务、热情待客、保质保量,不诈不哄;

  3、服从管理、遵纪守法、公平竞争、照章纳税;

  4、以诚为本,恪守商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

  5、经营场所洁净、整齐美观、商品摆放有序;

  6、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反对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和邪教、传销等违法活动;

  8、遵守旅游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公布当地旅游部门的投诉电话,建立投诉受理制度,明确受理投诉负责人,认真及时处理游客投诉。

  “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评选步骤

  (一)报名推荐阶段:7月5日至7月20日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牵头按照创建工作安排意见,健全机构,明确任务、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充分调动辖区范围内的旅游商品购物店参与评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负责推荐本辖区内的1--3旅游商品购物店作为“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候选名单,并按照要求报送参评资料至组委会办公室。

  推荐的“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需提交的资料为:

  1、《2017年度黔东南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推荐表》;

  2、被推荐购物店营业执照复印件(涉及前置审批的,还须提交前置审批复印件);

  3、被推荐购物店的先进事迹材料(包括:企业的简介、商品种类、先进事迹、门店图片、店内图片等,不超过1500字)。

  注:上述需提交的资料均为一式3份、《推荐表》及先进事迹材料一律用A4纸。

  (二)专家初次评审:7月26日至8月4日

  从各县市推荐的所有名单中,根据上报参评资料初步选出15名,然后组织专家评审明察暗访,到购物店实地考察对15家购物店进行评分。

  (三)网络投票阶段:7月28日至8月4日

  由州旅发委组织专家评选出的15家候选购物店在黔东南信息港投票平台进行公众投票。

  (四)综合评定时间:8月7日至8月8日

  网络投票结束后,对15家候选购物店,按照网络投票占15%、评委打分占85%的原则确定最后总得分。根据总得分高低,排名前十位的即为黔东南州“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

  (五)获奖名单公示:8月9日至8月15日

  由州旅发委将拟获奖名单在黔东南州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六)授牌颁奖:11月底前,由州旅发委统一对获奖购物店颁奖授牌。

  “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开展“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评选活动,是规范我州旅游商品质量管理,提升旅游商品经营服务质量,推进旅游市场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领导,认真组织开展评选活动。

  (二)明确目标,扎实开展评选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把评选活动作为宣传、引导、教育、督促、规范旅游商品购物店经营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加强自身信用建设,支持创建文明旅游市场和文明旅游城市的有效载体。

  (三)严格标准,精心组织评选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在评选推荐工作中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对照评选标准、好中择优、严把质量、宁缺勿滥,确保被推荐的旅游商品购物店要真正做好诚信经营,拥有代表性、公认性、典型性、示范性,以发挥“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引导和辐射作用。

  “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奖项设置及经费预算

  奖项设置:各参赛者按得分高低取前10名(允许并列),获奖者授予“十佳诚信旅游购物商店”荣誉称号和奖金。

  黔东南州商务局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星如

  联系方式:8223635

  邮 箱:262931543@qq.com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广德女孩卢万丽勇救落水儿童 感动黔东南
下一篇:把忠诚镌刻在抗洪救灾战场上——黔东南州10万党员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