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汛期:你知道高速护路先锋昼夜都在做些什么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7 09:3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夏季雨特别的大也特别的多,6月份的太阳几乎一直被乌云遮挡着,狂风暴雨连连多次袭击,导致我国西南多个省份不同程度惨遭洪涝灾害,贵州黔东南境内也幸免不了,同样出现多次持续强降雨天气,由于黔东南地质地貌的特殊原因,连日的强降雨黔东南高速公路辖区管段多处边坡出现裂缝及坍塌。为了能及时有效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各基层桥隧站不分昼夜始终坚持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




护路先锋烈日下组织抢险



护路先锋夜间值守
 

  近日,从江桥隧站在汛期安全巡查中,当夜晚巡查到厦蓉线K1184+300上行(流架沟大桥桥头)路段时,发现边坡出现塌方,而且塌方面积也比较大,现场的泥石冲刷至行车道及应急车道上,桥梁护栏及桥墩被掩埋,并且存在有二次坍塌的迹象,情况比较危险,见此情况,桥隧站立刻组织人员先对道路进行渠化,并组织人员立即摆放安全标志标牌,同时安排人员做好提醒过往车辆行车安全等,并将情况立即上报上级部门领导,同时通知辖区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及榕江养护站人员赶往现场。记得当晚,养护人员在清理散落的石头过程中,边坡上还不断的有泥石滚落下来,发现这一情况后,桥隧站人员立即果断叫停,迅速组织养护人员撤到安全距离以外。由于抢险第一时间是在夜间进行,再加上视线也不好,对边坡上方的裂缝情况不能够准确的判断,为了确保安全,经过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协商后,以防止发生二次坍塌,造成不可计量的损失为前提,决定当晚先由凯里中心桥隧站人员对此塌方点进行蹲点值守,待天亮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施工抢险。




抢险塌方现场



清理路面淤泥



清理塌方路段落石
 

  第二天一大早,桥隧站及养护人员立即对塌方点边坡进行勘察,据勘察人员介绍,此处边坡塌方点为两级边坡,第一级为锚杆框架梁,第二级为自然坡,坡比为1:0.75,坍塌长约40米,高35米;上方裂缝长40米,宽50厘米,裂缝错位最高1.1米,裂缝位置距离桥面40米;梁体无横向移位,桥梁侧压影响不大。确定塌方情况后,凯里中心副主任谭栋有关科室负责人也赶赴到了现场,并积极与“一路三方”商讨抢险处理方案。




清理塌方路段落石



清理塌方区路面淤泥
 

  据介绍,塌方处因大量泥石积压桥梁,如果长时间继续积压可能会导致梁体发生移位,所以抢险方案第一时间先调度挖掘机赶赴现场对积压桥梁的泥石进行清理,确保泥石不继续堆积桥梁后,才能减轻桥梁的安全隐患。




夜间清理滑坡落石
 

  截止目前,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中心辖区各路段正在积极有序的组织推进各项抢险恢复工作,连续大雨后的一周几乎是晴天,但在抢险恢复过程中,一线抢险人员在烈日的照射下,不忘初心,继续走在抢险第一线,用他们忠诚的信仰发扬高速先锋精神,虽然现场抢险人员个个汗滴如雨,但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抢险人员的安全及现场过往车辆的安全,高速先锋们在水毁抢险一线从不退缩,没有一丝怨言,始终坚持走在第一线力争为抢险赢取宝贵时间,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用实际工作展现贵州高速人新形象。(张学霖 邓茂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雨后现美丽晚霞(组图)
下一篇:广德女孩卢万丽勇救落水儿童 感动黔东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