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冻天气来临,贵州高速先锋在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10:3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据贵州省气象局发布的通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7日夜间开始,未来一周左右,贵州省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恶劣天气,此次恶劣天气具有“四最一持续”的特点:即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气温最低、灾害风险最大,停止降雪后结冰和积雪还将继续维持。
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定超来到凯里中心凯里收费站对抗凝保通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2018年12月27日,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定超来到凯里中心凯里收费站,对全面做好此次抗凝保通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当天上午10点省营运中心部署动员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凯里中心及时组织召开2018年抗凝保通部署会,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抗凝保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司乘人员安全出行为重点,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抗凝保通工作。凯里中心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分组带队,深入抗凝一线,全面动员指导检查抗凝准备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抗凝保通,为服务司乘保驾护航。

  预防到位 打好低温天气“应急战”

  此次低温天气,凯里中心面对凝冻雪情新特点新变化,充分吸取历年凝冻预防工作经验,全面举措进行部署安排,层层落实进入应战。



  联合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及地方人民政府在余凯高速境内开展了2018年至2019年抗凝保通联合应急演练工作。全面开展抗凝物资筹备、温度观测点布设、值守点设置等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收费站、道路、隧道内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养护部门共计储备工业盐1200吨,可随时邻近调用,安排撒盐作业车13台,为即将开展24小时不间断撒盐融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巡查到位 打好低温天气“保卫战”

  凯里中心结合2017年易凝易冻路段分布情况,对隧道、风口、哑口、特大桥等易凝冻路段设置了易凝冻观测点80处,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监测气温变化,便于及时做出科学有效的防冻撒盐措施。同时做好夜间设备消缺的联系、汇报、处理,确保“小问题不过班,大问题不过夜”,有力保障重点易结冰道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服务到位 打好低温天气“服务战”

  凯里中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24小时做好抗凝备战准备,同时在各收费站便民服务亭设置受困司乘人员临时休息点和准备生活物质、食物、药品等为受困司乘人员服务。在即将到来的冰冻天气,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贵州高速先锋服务队、突击队,为服务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而努力奋战。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高铁凯里南站区开展迎新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暨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高速身边雷锋人 齐心护路保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