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4G时代来临 上网资费将更加便宜 明年可购买千元4G手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0:05:36  来源:金黔在线  


  千呼万唤之下,4G时代正式到来!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发放了4G牌照,我国电信业正式进入4G时代。随着4G技术的不断成熟,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移动用户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还将促进移动无线互联网业务应用持续深入。 随着三大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紧锣密鼓地展开4G网络建设工作,许多移动用户不禁要问,目前贵州省4G建设情况如何?贵州的消费者什么时候才能使用上4G网络,需要进行哪些转换,资费如何?在12月19日召开的贵州省4G建设与发展新闻通报会上,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与三大运营商代表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4G建设与发展新闻通报会现场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程曦)12月19日,贵州省4G建设与发展新闻通报会召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贵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4G网络在贵州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国移动:早启动、早部署、早实施

  在全省已建立21个TD-LTE体验厅

  “贵州移动从2011年起便开始持续跟踪了解TD-LTE产业、市场、频率管制政策以及技术标准等方面的重大进展,为TD-LTE的正式建设与发展做好准备。”据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杨宇翔介绍,2012年开始,贵州移动在全省9个市州建立了21个TD-LTE体验厅,为广大用户免费提供4G业务的体验服务。2013年3月贵州移动全面启动4G建设工作,预计到2014年1季度,将在全省建成超过4000个4G基站,实现九个市州主要城区的连续覆盖,同时在全省每个县建设1个4G体验厅。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杨宇翔

  4G资费流量最低至0.035元/M 在网客户无需换号

  “中国移动为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统一的4G套餐方案,具体包括:手机上网流量可选包、4G飞享套餐、4G自选套餐、4G数据类终端套餐和4G加油包,资费总体比3G资费更优惠,流量最低至0.035元/M,在语音方面执行长话、市话、漫游话费的一口价。”杨宇翔透露,中国移动将为在网客户提供“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两不一快”的便捷服务,即中国移动客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无需重新办理入网手续,只需在营业厅通过简单、快速的USIM卡更换服务。


与会媒体看贵州省4G建设相关资料

  4G手机已开始出售 2014年将推出“千元4G手机”

  据了解,目前4G手机已经在贵州移动全省主要营业厅出售。贵州移动热卖的4G机型主要有三星N7108D、索尼M35T、HTC T6、天宇Touch1、酷派8736等,消费者可以通过预存话费实现0元购机,享受高速的4G网络服务。杨宇翔说:“贵州移动将陆续为客户提供更多型号,更高性价比的4G手机。年底前,移动公司将联合合作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超过30款4G手机与数据终端。预计2014年4G手机的种类将超过200款,并将推出‘千元4G手机’和中国移动自行研发推出的自主品牌4G手机与终端产品。”

  中国电信:老用户无需换号

  4G用户可享受天翼电子钱包

  “原3G/2G用户升级使用4G业务需跟换4G用户卡。”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副总经理翟亚雷介绍,在4G业务的流程方面,电信用户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营业厅,更换一张4G手机卡(USIM卡),无需更换手机号就能入网4G。

  据悉,中国电信4G用户卡配合4G终端可以享受语音、高带宽带数据下载和各种新兴增值业务服务外,还能享受天翼电子钱包等NFC和OTA卡功能的应用,并进一步拓宽了4G业务的应用范畴。翟亚雷说:“电信将积极引领4G终端产业链拓展,丰富4G终端种类,降低终端成本价格,让更多的用户以低廉的价格享受到4G业务便捷的服务。”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副总经理翟亚雷

  4G业务重点对高流量需求旺盛的用户和政企客户进行推广

  翟亚雷谈到,中国电信贵州公司4G业务将重点对高流量需求旺盛的用户和政企客户进行推广,除高带宽下载体验外,还准备了天翼云、翼支付、易信及综合办公等丰富的个人新兴高带宽增值业务和高带宽行业应用,满足用户多层次的业务需求。


会议现场

  据介绍,中国电信贵州公司4G业务统一按照流量进行计费,业务资费不高于现行3G业务资费,并为用户提供标准资费、套餐包和流量包等多种计费方式,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要灵活方便选择。同时,电信4G具备流量超出预警提醒、自动限速及断网等保障措施,防止用户在4G高带宽网络使用中产生高额流量费用,让用户尽享天翼4G更好更快的网络服务。

  中国联通:全球领先、全面覆盖

  3G为4G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联通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3G网络,为向4G平滑升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伍昭祥表示,过去五年,中国联通在3G时代确立了领先优势,WCDMA网络在智能终端、用户体验、网络布置上具有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中国联通4G是基于WCDMA3G网络而进行的平滑升级,因此联通不需要重新再建一张新的网络,就能非常平滑的过渡到4G。”


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伍昭祥

  此外,伍昭祥介绍,在2013年贵州联通已经投资近10亿元,在全省乡镇及以上区域全部实现了IP分组传送网的覆盖,实现了每个乡镇的出口带宽均能达到GE,给3G全网升级4G奠定了坚实的承载基础。

  明年3月底全省热点区域上网速度将达到100-150Mbps

  伍昭祥说到:“贵州联通的4G网络已经部分建成,并将很快完成全网部署。2012年贵州联通3G网络全网升级到21Mbps,在明年初,将实现全网42Mbps。应该说,42M速率,就已经可以说是4G了。”据了解,目前中国联通对全省九个州市主城区及热点区域已经启动100-150Mbps升级,预计在明年一季度末,这些热点区域的上网速度将达到100-150Mbps。


与会媒体看贵州省4G建设相关资料

  4G时代单位数据资费还会大幅下降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4G网络资费以及4G手机价格、款型等问题,伍昭祥表示,2G时代流量费非常贵,3G时代流量费成百倍下降,4G时代单位数据资费还会大幅下降。“贵州联通一定让消费者用得起、用得好,4G不会是大家用不起的奢侈品。”

  中国联通2014年全年计划推出150款以上的4G手机,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贵州联通的3G用户将可持用原号申请免费开通4G业务。(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大2014自主招生开始网上报名
下一篇:贵州各级粮食部门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严打串通涨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