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132% 未来业绩寄望4G牌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15:28:51  来源:腾讯财经  

  连续“瘦身”的中兴通讯发出了一份与去年巨亏形成完全反差的第三季度财报,虽然中兴通讯指出有赖于控制成本、管控合同盈利能力等原因本年度将扭亏,不过仍然不能高兴太早。

  10月22日,中兴通讯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指,其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546.59亿元,同比下降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32.44%,去年同期为亏损1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而在去年,受国内部分系统合同签约延迟、终端收入下降,国际部分项目工程进度延迟等综合影响,中兴通讯曾经巨亏超过28亿。

  第三季度净利润水分大 依靠非经常损益扭亏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而净利润增加的情况,中兴通讯解释称,虽然营收下降,但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对合同盈利能力的管控,严格控制低毛利率合同的签订,预计2013年度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同时中兴也加强了费用管理,预计2013年度三费较上年同期将有明显下降。

  不过仔细分析来看,中兴通讯第三季靓丽财报并不意味着安枕无忧。

  三季报显示,中兴通讯前三季度非经常损益项目达12.17亿,相较去年同期的6.23亿增长近1倍,而扣除这一数据之后,中兴通讯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6亿。

  此外,在非经常损益中,其投资收益达8.47亿,而营业外收入达5.89亿。

  连番甩卖终扭亏 业绩寄希望于4G

  中兴通讯陷入巨亏泥潭以来,从2012年起不断瘦身以扭亏。

  中兴通讯2012年报显示,其在2012年共出售五笔资产,其中三笔在报告期内已经完成并确认收益。

  其中,2012年6月26日,中兴通讯出售中兴和泰82%股权,交易价格2517.4万元;此后9月21日,中兴通讯转让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68%股权,交易价格56125.21万元。而2012年11月16日,中兴通讯再度向建银国际出售长飞30%股权,交易价格48000万元,向广东全通出售长飞51%股权,交易价格81600万元。上述股权转让增加中兴通讯投资收益4.5亿元人民币至8.5亿元人民币之间。不过上述三笔交易未能改变中兴通讯2012年亏损的命运。

  此后2012年12月,中兴通讯再以12.92亿元出售旗下子公司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81%股权。而此前有分析认为,这一出售对中兴通讯的今年业绩的扭亏有所贡献。

  而对于未来,有分析指出4G牌照的发放,将为明年中兴通讯净利润的高速增长提供保障。

  中兴通讯认为全球电信行业设备投资缓慢增长,4G网络规模部署及宽带网络建设成为拉动投资的主要动力。国内市场方面,TD-LTE规模建设将为国内电信行业带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而不过其也提示,由于中国市场4G牌照发放时间还未最终落实,国内各运营商对于4G设备的采购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兴通讯的年度销售收入及盈利情况均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我国前三季度税收收入84412亿元 同比增长9%
下一篇:部分央企招待费曝光:中国人寿14.18亿元居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