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三季度贵州省服务业增速居全国第三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10:2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贵州省统计局相关人员表示,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2248.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 %,增速列云南和天津之后,居全国第三位。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4.0%,对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46.1%,拉动全省生产总值增长5.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境内外旅游总人数2.10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42.9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6%,27.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增加值497.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1.4%,拉动全省经济增长1.4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5.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

  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实现增加值305.65亿元和165.04亿元;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97.75亿元,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2%,拉动全省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分别实现增加值362.92亿元和514.65亿元。

  截止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达12844.16亿元和9838.56亿元。(黄光道)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会
下一篇:贵州组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