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10:19:46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30日下午,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超云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傅传耀、袁周、周忠良,秘书长刘一民出席会议。副省长王江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建、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表决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并提请省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议表决;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全省民政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全省交通运输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批准2013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决议、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决议及有关任免案。

  会议认为,自监督法实施以来,我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以工作评议形式,对省民政厅和交通运输厅开展工作评议,其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全省民政和交通运输工作,转变作风、提高行政效率、促进依法行政。

  龙超云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总目标,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龙超云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抓住机遇,紧密结合实际,把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局起步做好准备。要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还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法工委副主任张春生作题为《立法法及立法工作》的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成员和专家列席会议,部分公民受邀参加会议。(乔怡)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男子请客吃饭遇尴尬:买来四箱酒 两瓶是空的
下一篇:前三季度贵州省服务业增速居全国第三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