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前三季度 “16件民生实事” 完成投资效能建设76亿多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58: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廖飞州长在黔东南州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上所做的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围绕“十大民生突破工程”的实施,2013年重点办好“16件民生实事”。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完成“16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及其他投资80亿元效能建设任务,黔东南州发改委牵头召集州直相关部门分解“16件民生实事”各项任务,并建立月调度机制。据统计,前三季度黔东南州“16件民生实事”完成投资76.09亿元,占民生及其他投资效能建设任务的95.1%,比预计完成时序表高17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16件民生实事”中有5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即:支持创业工作。已落实“3个15万元”政策,共发展微型企业2089户,完成全年2000户目标任务的104.5%,完成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6905亿元,完成2013年全年3亿元目标任务的108.52%;乡低保“控面提标”工作。城市低保从今年5月份开始按新标准兑现低保金,并补发1-4月新老补助水平之间的差额,完成2013年城市低保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342元以上。农村低保从第二季度开始按新标准兑现低保金,并补发第一季度新老补助水平之间的差额,完成农村低保年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1799元。鳏寡孤独和无劳动能力人群年保障标准提高到2353元,高于年度保障目标标准2300元的2.3%;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完成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07030(截止8月底数据),已超全年要求的49万人。新农合资金到位率达100%,完成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2万元以上;实施财政奖补“一事一议”,新建、改造、维修农村通组路和串户路公里工作。截止8月底,通组路、串户路完工1097公里,完成投资额9859万元,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任务数1000公里的109.70%;新建、改扩建20所农村敬老院,建设2个以上县级老年养护楼工作。20所农村敬老院项目中已有6所主体完工,14所在建,2个县级以上老年养护楼:1所在建,1所正在实施招投标工作。

  预计年底可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的实事有6件,其中6件中有3小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其他小项均完成全年任务的70%以上。有5件第四季度需要继续加强调度推进工作,力争完成全年任务。(州发改委)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比赛期间交通管制的公告
下一篇:《黔东南荣誉档案》今年十一月即将出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