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5:2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丹寨县第三中学读书的农村学生,每年都享受到县级财政补助的交通费60万元,让农村子女进城就读“无忧”;在农村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斥资181万元为羊甲小学、新华小学、长青二小等农村寄宿制学校修建教师周转房42套, 90名教师将告别“跑校”现象。

  丹寨县在做大财政“蛋糕”基础上,加大民生财政的投入力度,把民生摆在先、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富民、乐民、安民、爱民”的行动指南,在办理民生实事事项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

  安老工程。投资590万元修建占地面积为9.18亩的兴仁镇敬老院已经竣工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100名五保老人的养老问题,目前已有28名五保老人入住。

  农村公益事业工程。全县共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交通类项目93个,其中通组公路68个、硬化路面72294米,步道(串户路)25个、硬化路面45785米;环境类项目1个,共实施太阳能路灯建设84盏;整合交通部门项目1个,硬化通村公路9600米。项目总投资2111.72万元,群众投劳折资279.72万元。项目共涉及全县7个乡镇48个村119个村民小组,受益农户1.14万户,受益人数达4.83万人。

  “9+3”教育工程。围绕“九年义务教育+三年职业教育”计划免费教育工程,丹寨县将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1955万元,用于丹寨县中等职业学校实训综合楼建设及设备购置、丹寨县兴仁镇中学校舍改造工程、丹寨县兴仁镇幼儿园建设。斥资181万元修建新华小学、长青二小等三所寄宿制小学教师周转宿舍42套。

  安居工程。采取“1个岗位+1套住房”和“每户每人补助7000元”的方式,鼓励生活在深山区、石山区的群众进城购房入住,目前共有375户1662人进城购房入住,共获补助资金1164万元。

  富民工程。围绕“水利、茶叶、优质水稻、肉牛养殖”等富民工程,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目前共完成农林水事务支出5661万元。

  就业创富工程。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劳动技术培训、实施新农保、城低保等措施,目前共完成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9万元。

  医疗保障工程。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目前共完成医疗卫生支出4824万元。(丹寨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坚守岗位保通畅
下一篇:丹寨:“厂中校、校中厂”课堂进车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