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厂中校、校中厂”课堂进车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7:38: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在推进“教育9+3”的过程中,抢抓园区企业入驻之机,积极完善校企对接工作机制,将课堂搬到企业车间,让学生提前进入“工作岗位”。

  近日,在丹寨县兴富祥立健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课堂里,记者看到,学生的课堂搬进了车间,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为职校的学生们上课,专业的技术导师,加上现场的模拟,学生听得是格外的认真。

  田景涛和潘勇昌是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数控班的学生,据他们介绍,他们来到这家企业实习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并且已经正式成为企业的一名压花技工。这之前,他们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理论知识,一部分时间用于企业实训。企业实训的同时,还能拿到相应的工资报酬用于学费和生活开销。

  在公司里,和他们同级的学生还有很多,因专业技术的不同,划分在不同的工区,回忆起刚来车间那会儿,学生田力明显感觉到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他表示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就是跟着师傅在车间里边看边学,最后攻专项技艺的掌握,现在他和另外两位同学已经能很好的掌握设备初装,遇到大问题还可以寻求厂里的专业技工师傅。

  通过这种校企对接办学模式,对人才资源的培养、利用,以及解决企业用工慌等情况,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企业在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对接中,根据人才技能的不同需求,公司每年都派遣实习生分别到深圳、宁波、台湾等不同城市进行技术培训。截至目前,该企业总共对接培养了140多名优秀专业数控人才,专业技术骨干共40余人,从而更好的服务园区、服务企业。(吴昌连 池明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下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陪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到丹寨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