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陪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到丹寨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11:4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17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到丹寨县考察调研。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蔡湘,省银监局局长李均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县委书记侯美传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吴晓灵认真听取了侯美传关于丹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国家商务部交流中心扶贫处处长白澄宇介绍丹寨县小额信贷的具体情况;丹寨县民富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丹寨式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框架作了详细讲解。

  吴晓灵在认真听取汇报及讲解后表示,丹寨县民族文化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民族文化各具特色、异彩纷呈,不仅是宜居的胜地,更是宜业的沃土,希望丹寨县17万人民在未来的发展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宽。她说,只有把农民组织起来,并通过科学的规划,借助先进的技术才能走出市场,才能让农民最大受益。农村合作社发展模式就是当下帮助农民快速发展起来的不错路子,丹寨县民富中心创建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框架符合这样的发展路子,值得研究、期待推广。

  姜学东在会上表示,丹寨县民富中心创建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框架,以合作社的形式来引入外界资金实现农村小额贷款,不仅稳定性强而且还便于管理。黔东南州有丰富的发展资源,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框架正好帮助解决了自身优势资源与外界结合的问题,希望在丹寨县得到良好施行后推广到全州,助推全州的新农村建设。

  会议结束后,吴晓灵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丹寨县八寨蓝花文化艺术专业合作社、丹寨县龙泉镇交圭村朵往颂创新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参观。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说,吴晓灵在感叹丹寨县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及丰富优厚自然资源的同时,还向专业合作的相关负责人和成员详细了解新型农村金融体系的运作情况,并在龙泉镇交圭村朵往颂创新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座谈。新型农村金融体系框架下的农村合作社,会员怎样入社、需要什么条件、怎样进行利益分红、具体的操作流程及现阶段的运作情况怎样等一系列有关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现实问题,成为了吴晓灵与大家讨论和热议的话题。

  当天,吴晓灵还来到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扬武镇扶贫生态移民示范区,并走进贵州兴富祥立健机械有限公司、贵州天凌高数控装备有限公司、贵州丹寨九鼎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吴晓灵表示,丹寨县提出的“开放兴县、工业立县、城镇带县、开发区强县”确实名不虚传,“三化”的同步走、生态移民的稳步进行,定能实现“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大变样”、“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丹寨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厂中校、校中厂”课堂进车间
下一篇:丹寨:抢抓发展机遇 打造4A级景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