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男子因想不开欲轻生 特警搜山与时间赛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3 10:37:48  来源:心动930  


  5月10下午,凯里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因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欲轻生。凯里市公安局接警后,出动多名警力进山寻找,经过1个多小多时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一个茂密的山林里找到了该男子,民警对情绪失控的“痴情男子”进行了苦口婆心地劝解,情绪缓和下来的他终于坦然面对现实,和女儿一起回家。



 

  5月10日下午13时许,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洗马河网格中队特巡警潘靖、杨淳予接到洗马河派出所的支援请求,“有一名女孩报警称,因父母发生争吵, 父亲有轻生倾向现在不知行踪,请速出警增援!”特巡警队员潘靖告诉记者,在获悉情况后该组队员立即赶到洗马河派出所与报警人汇合。



 

  而此时的报警人因担心父亲,情绪焦急不安,队员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其情绪。“通过交流,我们获悉目前报警人的父亲最有可能在的地方是二龙新村坡顶后的一个深山老林里,但具体在那个位置,大家都不知道。”潘靖说道。





 

  情况紧急,为了尽快找到该男子,几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可刚刚到山脚大家都愣住了。“因为我们当时只有两名队员,但到山脚后发现进山的路有三条,该走哪条我们都不知道,要是走错了耽误救援时间怎么办?真的不敢贸然选择。”潘靖继续说道。



 

  就在大家犹豫的时候,一位自称是该男子亲属的老人从其中一条路走出来,颤颤巍巍地说:“警察同志,这条路我都找了,没见人!”就这样,三条路排除了一条,为了尽快找到人两名队员在向指挥中心汇报后,调派了事发地最近的彭亮,李元桂警组到场支援。考虑到都没来过这个山林,地形坎坷树林茂密容易发生意外,大家立即兵分两路,配合着开启了“地毯式”的搜索。



 

  一路上,由于常年无人上山,处处长满的荆棘把特巡警队员的脸、手臂和衣服都刮伤了。尽管如此,为了保护后面的队员,大家只有一边爬山,一边用手在荆棘丛林中劈出一条道。“因为想到还有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在等待救援,再苦再饿再累也都忘记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走了十多公里的特巡警有点疲惫,由于前一天的下雨,湿滑的地面让大家不断摔跤。就在此时,一个躲在茂密树林里穿着红衣的男子映入眼帘。“那个是你爸爸吗?”作为第一个发现的人,特巡警彭亮激动的问身边的报警人,在确认就是轻生男子的时候,大家激动的飞奔了过去。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救助及时,当事人并没有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只是脸色十分苍白,用于轻生的工具也“安静的躺在”一米之外。



 

  “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很正常,需要冷静下来理智处理,千万不要冲动行事。”彭亮告诉记者,工作中偶尔会遇到类似警情,但当事人这样做真不值得。“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多想想未来,多想想父母和孩子,自己有个三长两短,一个家都毁了。”处理妥善后,特巡警返回辖区继续巡逻。(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铁路站区举办庆“母亲节”气排球比赛
下一篇:激动!凯里这条高速公路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