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惯偷”使小伎俩 难逃特警“火眼精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7 10:24:16  来源:心动930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目光闪躲的“老熟人”,在经过一番盘查后,这个试图掩盖自己盗窃手机事实的中年男子还是没能逃过特巡警的“火眼精金”逮个正着,被盗窃的手机也总算物归原主。



 

  “当天,我们正在在邵山北路公交车站台,开展盘查工作,看到一名曾因多次盗窃前科被处理的重点人员,看到我们他的眼神也十分闪躲尤其是当我们对他进行人身安全检查时,搜出了一个小米手机,他的表情更是慌乱,考虑到就在不久前该男子就因为盗窃手机被处理,所以对于这个手机的来源,我们心存疑虑。”特巡警队员李良红介绍。



 

  拿着这个手机,特警仔细观察了一番,没有电话卡,却有通话记录?这一切让特巡警怀疑加深。“当时我们问他这个手机从哪来的,他说是花两百在老街买的,买了十多天了,我们又让他列举一下手机里有多少通讯人,他回答的不清不楚,问他电话卡在哪里,他也说不知道。根据种种线索我们能够肯定这个手机来路不正。”李良红说。



 

  但面对特巡警的各种询问,该男子依然坚称手机是买来的,为了进一步查明证据,特巡警立即想到了一个办法,“当时利用手机通话记录的备注,当时备注有一个外公的联系人 ,根据这个“外公”查了他的户籍,在查到他户口下面的人,当时就查到一名姓刘的男士,我们就查到他的电话,我们就拨打这个电话和他联系 ,我们就问他近期是否丢失一个手机,对方告诉我们确实丢了手机。”



 

  没过多久,失主刘先生来到了西门派出所,他告诉民警,前两天自己在大阁山公园,手机不小心被人给偷走了。在人证物证面前,该男子承认了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经查,该男子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凯里市公安局治安专班处理。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真的是应了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累积为参保单位和职工减轻社保费负担4700余万元
下一篇:凯里交警夜查,对讲机忽传一阵急促的呼救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