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蝴蝶妈妈》今日在雷山大剧院震撼亮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1 20:2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邹亚平 王晓)5月1日下午5时15分,大型原创苗族歌舞《蝴蝶妈妈》在雷山大剧院震撼开演。

  《蝴蝶妈妈》是根据这样一个故事改编的:传说,在蚩尤被黄帝以枫木做成的“桎梏”囚束之后,便就地化作了一棵枫树,伫立于黎山之巅。几百年后的一日,上古女神妞香砍倒了枫树,枫树树根变成了布谷鸟和黄鹂,树梢变成了吉宇鸟,树叶变成了燕子,树疤变成了蝉儿,木片变成了虱子,树桩变成了铜鼓,树心变成了蝴蝶。
 




 

  最初,蝴蝶和吉宇鸟这对兄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日,邪恶的飓风出现,抢走了蝴蝶,吉宇鸟也被飓风重伤了;蝴蝶在和飓风的抗争中不幸受伤,幸好,羸弱的蝴蝶被善良的水泡救起。

  蝴蝶和水泡在相处的过程中彼此渐生情愫,不久后,蝴蝶生下了十二个蛋,谁知道竟被邪恶的飓风夺去,失去孩子的蝴蝶伤心欲绝。此时,一路追寻蝴蝶的吉宇鸟正好赶来,便与蝴蝶勇敢的闯入飓风的巢穴,救出了十二个蛋。





  蝴蝶和吉宇鸟又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孵养了姜央、雷公、龙、虎、蛇、象、牛等12个兄弟,其中的姜央就是苗人的祖先,而蝴蝶也就是苗人的妈妈了!

  《蝴蝶妈妈》以古老的故事为基础,用现代艺术手法表现,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的场面巧妙运用了灯光、音乐、厚重的苗族古歌以及大自然里鸟兽虫鱼的声音,让人们的心绪回到了远古的时代,回到了大自然的环抱。人与自然的和谐、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舞台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蝴蝶妈妈》于2017年1月在贵阳大剧院成功首演,并于2017年9月受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5月1日在雷山演出之后,将在这里常驻而常态化演出。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居民学生“抢书”记(图)
下一篇:检察院"零口供"成功批捕强奸继女的犯罪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