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舞龙嘘花闹元宵 三万观众阵阵喝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5 10:1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日晚(农历正月十五),雷山县城关东门、西门、长丰、犀牛塘、治安、脚雄等村寨(街道社区)牵引近30条“龙”汇集县城,上演了舞龙嘘花闹元宵,约3万观众阵阵喝彩,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上千男女青年和摄影爱好者拿着手机、像机拍摄不断。






 

  在元宵节的晚上20点过钟,记者在县城采访看到,400余名青壮年将近30条“龙”牵引到大街小巷各家各户和门市祝贺元宵绕行ᅳ圈,到了21点开始,他们把“龙”进入县城大十字,来来往往,这时,数十名嘘花者早已在大十字等候“龙”的到来,只见舞龙者高喊“龙”来了!“龙”来了!!”,每当牵引一条“龙”来时,嘘者手持花筒蜂拥而致,点燃自己手上的花筒,发出“呼呼”的喷射声直指龙头、龙身,顿时,火光滔天,犹如波浪,一浪翻过一浪,舞龙者赤身裸背在火花四射中举着龙灯前进,直至龙头和龙身被烧得面目全非,直到次日凌晨1时安全胜利结束。“舞龙嘘花闹元宵”是雷山县汉族村寨ᅳ年ᅳ度最隆重的节日。图为嘘花现场。(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没有户口十余年 西江民警把梦圆(图)
下一篇:雷山发文为纪检干部队伍安定执纪“护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