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永从清洁风暴潮提升侗乡“颜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4 11:2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村环境“脏乱差”思想观念在当地百姓眼里已成习惯 ,随手丢、到处扔的现象普遍存在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美丽宜居乡村,提升侗乡颜值,永从镇党委、政府狠抓农村环境“脏乱差”整治工作,近期各村各寨在冬日暖阳下掀起“一路一袋、一路一冲”清洁风暴潮,助推侗乡容貌“大变样、持久美”,提升侗乡新“颜值”。

  一是由各村前沿指挥所牵头,村支两委配合,学校、群众参与的清洁队伍自带保洁工具、对各村道路沿线、村内村外、房前屋后、河沟渠边的生活废弃物、常年积存的暴露垃圾、草堆、粪堆、建筑垃圾等展开整治工作。二是积极利用环境整治的有力契机,大力向过往群众宣传农村清洁风暴政策,通过微信、QQ、公告栏、挂横幅、街道喷凃标语等形式大力进行进行环境卫生宣传。三是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房前屋后“比一比”等形式建立环境卫生文明典型,争做环境卫生“宣传员”。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急先锋”和“马前卒”示范作用,围绕“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工作思路,通过上行下访,使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清洁风暴行动中来。五是实行农村清洁风暴工作管理常态化管理,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村寨进行全镇曝光。六是充分发挥村级志愿消防队的“后卫”作用,对各村灰尘路面进行“一路一水”大力冲洗,使村容寨貌焕然一新。

  本期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群众幸福指数,助推乡容貌村貌持久美,为全镇着力打造“一村一形象”的特色村寨,创建文明乡镇、文明村寨,营造乡村宜居环境的良好局面打下坚实基础。(龙滔)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爱心点燃希望,行动播撒阳光--爱的小桔灯走进黎平县茅贡镇己炭小学
下一篇:高屯街道“四推”助椪柑“大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