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酷!28个欧洲老人开古董豪车游肇兴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1 11:17:57  来源:黔东南微报  

  10月8日,12辆老爷车,载着28名欧洲老人,横跨亚欧大陆,历时1个多月从德国来肇兴侗寨,这些外形各异的古董级豪车吸引众多游客的围观。

  据了解,这是一支由德国和瑞士老年人组成的名为“中国之旅”的豪华老爷车队,该车队8月19日从德国出发,横跨欧亚大陆,途径波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进入中国,并沿着新疆、西藏、云南及贵州安顺来到肇兴侗寨。

  83岁的车队成员克劳斯说:“肇兴侗寨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也很漂亮,而且这次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中国各方面的设施建设建得非常好,也非常快,一般几个月时间就能建好,在我们德国的话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车队领队龙丽说:“这条线路从德国汉堡出发,横穿欧亚大陆,最后达到目的地香港,总里程达到13500公里。虽然路途时间长,路况复杂,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旅行。”

  车队成员罗尔夫说:“这样的旅行非常有意义,虽然自己已经72岁,但是还是想开着自己的爱车环游世界,之所以选择自己驾车旅游,就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各个城市,近距离和当地人接触,而中国一直是我想要深入了解的国家。”

  据介绍,车队出发时有16辆,由于路程时间长,这些车辆年代久远,其中一辆还是产于1952年,所以一路上经常需要修车。沿途的一些路况并不是很好,经过长期的颠簸,有几辆车已经在途中坏掉,最终抵达肇兴侗寨的只有12台古董级老爷车。

  近年来,黎平县围绕“文化旅游率先突破”战略,以打造黔湘桂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侗文化旅游首选地、打造“侗都黎平·颐养胜地”品牌为核心,大力挖掘利用侗族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优势资源,推动全县旅游业持续井喷增长。仅“十一国庆黄金周”,肇兴侗寨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23万人次,同期增长17.8%,旅游收入7529.4万元。2018年1至8月黎平县接待游客393.17万人次,同比增长22.8%; 综合收入33.09亿元,同比增长36.74%。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奇葩!男子骑车撞人后逃逸 只因赶时间吃饭
下一篇:黎平这个毒贩一审领刑8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