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肇兴:旅游迎来“井喷”+“泉涌” 宜居又宜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3 09:02:44  来源:时政黔东南  

  省第十三届旅发大会7月16日在我州召开后,黎平县积极深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精心打造“百里侗寨”精品旅游路线,肇兴侗寨作为全国最大的侗寨,积极抢抓交通区位优势,立足景区景点打造,如今的肇兴,旅游不断迎来“井喷”+“泉涌”,各项文旅得到发展,走出了一条宜居又宜游的旅游促脱贫路子。


 

 

 

  九潮镇定八服饰作为黎平县民族手工刺绣技艺的代表之一,历来是当地农妇脱贫增收的有效手段之一,随着肇兴景区的不断改造升级,九潮镇定八服饰瞄准了肇兴旅游蓬勃发展的势头,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定八服饰刺绣体验店成功免费入驻肇兴文化展示中心,在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也获得了实在的收益。







  黎平县定八服饰手工刺绣实体店 负责人 杨永琴:“因为那个人数的话多了,然后像客流量大的话,因为之前也做了铺垫,然后都是口碑相传,所以这一块加上咱们这边春晚过后的话,给我们带来的发展前景还是挺大的。”





  随着2018年央视春晚黔东南分会场落户肇兴侗寨,肇兴持续迎来旅游热潮,游客不断涌入肇兴,独具民族特色的手工刺绣产品也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产品之一,在杨永琴的实体店里,每天前来选购的游客络绎不绝。入驻肇兴景区以来,定八服饰手工刺绣实体店实现每年稳定增收20至30万元,而参与她的合作社及实体店的贫困留守农妇,在相关技能培训、产品销售指导下,也获得了反哺增收。







  黎平县肇兴定八服饰手工刺绣实体店 负责人 杨永琴:“因为我们是手工这一块的技术活,然后我们的话会给他们线下授课,然后给他们做一些产品知识的培训, 给他们教他们一些搭配 ,然后让他们自己的技能提升。”





  旅游兴,商机无限好。肇兴景区旅游业的兴旺发展,除了让民族手工艺品得到了更广阔的市场,更直接带动了酒店、民宿、餐饮等服务业的发展,激活了当地创业就业。李妮就是一名被肇兴景区吸引过来发展酒店民宿业的老板之一,几年前,来到肇兴旅游的她,被肇兴景区独特的人文风情所吸引,随着贵广高铁、黎洛高速的开通,肇兴景区交通区位优势愈发明显,这更坚定了她到肇兴投资兴业的目标。





  黎平县肇兴溪舍老板 李妮:“这个肇兴确实它的特色是非常非常鲜明,不管从它的这个民俗的保留保存也好,还有从它的建筑的这个状态,保存的这个状态也好,都非常有吸引力,而且在全国这样的寨子真的非常难找,而且再加上它的交通区位也非常非常明显,交通区位一定会带来它未来游客的一个流向,一个走向,所以说这些都是我选择这个地方的原因。”







  2015年,李妮正式在肇兴开办了自己的酒店,三年多来,看着肇兴每天发生的变化,她感触颇深,特别是看到自己的酒店入住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时候,自己对肇兴景区及酒店的前景充满了自信。



  黎平县肇兴溪舍老板 李妮:我觉得肇兴真的是潜力很大的一个地方,我们也期望能够跟着肇兴一起好起来,因为我们毕竟不管怎么说,再喜欢这个地方,我们毕竟是一个商业行为,我们希望能够既拥有美好的生活,但是也能够跟着肇兴能够生活的越来越兴旺。









  据了解,2017年肇兴景区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同比增长26.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长37.31%,如今的肇兴,旅游持续迎来“井喷”,并带动多元业态发展,一条宜居又宜游的旅游促脱贫路子正逐步形成。(罗翼 梅家斌 吴梦娅 张秋蓉)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德凤街道“7.21”案件通告:打架斗殴致人死亡,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跨界歌王》宁静不再“宁静”,51人侗族大歌艺术团不要太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