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货车爆胎驾驶员处置不当差点自燃(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6 08:3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相信很多驾驶员都遇到车辆行驶途中车辆爆胎的情况,当遇到车辆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住方向,然后缓慢减速,平稳停车。不能急踏制动踏板,应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及时将车辆靠边停放或移到安全地带,并设置警示标志。一般驾驶经验丰富或懂得驾驶常识的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处置。

  但下面这位大货车驾驶员的处置方式就非常不靠普了,差点酿成了大事故,幸亏及时被民警发现。





 

  2018年6月23日晚上20时,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城区检查酒驾时,一辆行驶过来的前四后八的大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辆右侧冒着烟,民警及时将车辆拦停了下来,只见车辆右后前轮冒出了浓烟,轮胎已经瘪气,民警在现场都感觉到车轮浓烟热气逼人。难道是驾驶员不知道车辆轮胎已出了问题,还继续驾驶?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时才得知,原来驾驶员知道车辆爆了胎,抱着侥幸心理,想开到修理厂去更换轮胎,没想到还没到修理厂就被民警拦停了。





 

  当民警询问该驾驶员车辆爆胎后继续驾驶了多少路程时,该驾驶员的描述令民警都捏了一把汗,原来是车辆在快进城时爆了胎,因没有轮胎换就想开到加油站边边那修理厂去修的,如果联系修厂带轮胎过来换的话要多花钱,没想到才开了几十米远的距离,轮胎与地面、钢圈摩擦,产生热量,差点起火,而且又是市中心,油箱就在轮胎边边,一旦轮胎起火了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待车轮温度降下来后,再将车辆靠边停放,并联系了修理厂,修理厂工作人员将带轮到现场更换,因民警发现及时,安全处置,及时消除了隐患,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选手喜获全省手工制茶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电话讨债遭对方拉黑 驾车分神车辆撞护栏(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