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拘15日,罚款1000元!民警检查出驾驶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8 09:49:45  来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忻玖  

 
        拘15日,罚款1000元!一男子驾车经过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相关证件时,谎称记不住身份证号码,后警方通过人脸识别等大数据方式进行了检查,发现驾驶员并无驾驶证。
 
 

 
        9月5日,铜仁高速交警思南大队接到预警指令,有一辆预警类型为驾驶证吊销的贵H号小型轿车即将从思南东收费站驶出,收费站执勤民警何青海和田敏收到指令后立即行动。
 
       “在收费站出口处把这辆车拦了下来,让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的时候,对方拿不出有效证件,并且眼神游离,还谎称记不住身份证号,这种情况驾驶员多多少少是有点问题的,我们就把他带到了值班室进行了身份核实。”民警介绍。
 
 
       原本以为驾驶员就是车主,然而却另有蹊跷。
 
       将其带到值班时候,民警通过车辆信息查询了车主的信息与驾驶员并不相符,随即民警通过移动警务设备的人脸识别功能,并不能查到驾驶员的驾驶信息,最后,民警通过驾驶人的常用手机号码,成功查到了该驾驶员的人口信息。
 
        经过核对驾驶员的信息,驾驶员为张某,系江口县人,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车辆是朋友的车。
 
 
         对于张某这一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张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要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张某因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将面临处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示:只有通过驾校全部考试,并把驾驶证拿到后,才具备驾驶资格。无证驾驶人未经规范的交通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意识差,驾驶技术不合格。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安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主审人集中审理制度收实效
下一篇:凌晨,贵州一醉酒女子路上乱窜被撞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