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雨天路滑发生侧翻 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8 15:0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1月26日下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余册高速青虎冲互通上,一辆货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请求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王万江迅速带领民警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一辆渝D号牌的重型仓栅式半挂车,侧翻在一弯道处,货厢内的成品木材倾泻而出,散落一地。此时现场已经有几名过路群众在想办法解救被困驾驶员,王万江大队长在确定被困驾驶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后,也加入到救援当中。

  大家通过将大货车散落在地上的铁链拉紧器,固定在路桩上,利用拉力将严重变形的大货车驾驶室稍微往外拖拽出一些缝隙,让被困驾驶员的头部得到了活动空间。但是因为缺乏专业救援工具,驾驶员的左脚,始终还是紧紧的被卡着,无法动弹。就在此时,消防救援队也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利用专业破拆工具,最终成功将被困驾驶员安全救出。

  幸运的是驾驶员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被卡的头部和左脚并无大碍。据驾驶员介绍,当天他在丹寨县装载了33吨成品木方,从兴仁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前往遵义赤水。当经过事发路段时,因为雨天路滑,加之车速过快,遇到转弯后,车厢内的货物甩动,导致车辆侧翻,货物散落一地,自己也被困在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随后,事故车驾驶员被120急救车送往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

  虽然驾驶员被成功救出,但散落一地的33吨木方转运,又成了棘手问题。路段危险、天气寒冷、待转货物多、无法使用大型工具等问题,给转运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经过现场协商,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及高速路政负责现场防护及车辆疏导,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确保现场安全及道路畅通;高速应急及养护部门,组织人员将33吨木方徒手搬运至转运车辆上,随后,侧翻的事故车辆也被成功吊起,安全拖离现场。



  当现场交通得以完全恢复时,已经是晚上十点,现场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衣服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打湿,都没顾得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向尧 王忠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考,这些岗位被取消!
下一篇:贵州又一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途经黔东南这个地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