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支书携一家四口同上春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2 10:21: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距离2018年央视春晚现场直播没有几天时间,2018年2月9日下午,记者在2018年央视春晚黔东南黎平肇兴分会场尚重代表团里拍摄侗族盛装时偶遇来自该镇上洋村的女支书石晓珍,见到她时,她正忙碌地给其他演员化妆、盘头发。

  代表团里大家各自忙碌,石晓珍的化妆技术显得异常娴熟,给一个又一个演员梳妆、描眉、擦粉底、打眼影、画眼线、打腮红、盘头发,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多达上千次。待到给最后一个演员化完妆后她依然显得很轻松。

  尚重代表团领队杨焕平告诉记者,这位化妆娴熟的中年妇女是他们尚重镇上洋村的女支书,在2017年1月换届选举中被镇党委、镇政府任命为村支书。



石晓兰(左二)一家四口
 

  村两委工作和春晚排练两不误

  刚给其他演员化完妆的石晓珍没来得及休息,电话铃声便响起。这个电话是村民给她打来的,询问今年春节期间村里面的活动如何开展?她认真细致地为村民解释,说村里面春节期间的活动已经安排妥当并已报镇党委、镇政府备案,村两委已经在着手准备,让该村民开心欢乐过大年。



石晓珍(左一)一家四口

  一家四口同上春晚

  挂完电话后,石晓珍热情地请记者一起坐下。闲谈中,方知她携家人一同参加了今年的黎平肇兴春晚分会场,恰好丈夫杨通胜和女儿杨展翊都在尚重代表团中,儿子杨展业在黎平一中学生代表团里。儿子所在的表演团刚好休息,石晓珍便让丈夫驱车前往从江第二高级中学去接儿子来共进晚餐。

  石晓珍作为上洋村的支书,受尚重政府委托要在该村招募50余名演员,而她不仅是该村的村支书更是侗族大歌的热衷者和传播者,为赶在上级交办任务的截止日前完成招募任务,她率先做表率,将家中女儿和自己的名字写在名单的前列,村民看到她的决心后,都纷纷赶来报名参加春晚。她还主动打电话给在尚重农业服务中心的丈夫,要求丈夫主动向镇党委和镇政府请命来当尚重代表团的领队之一。



石晓珍给丈夫碗里夹菜
 

  儿女孝顺 丈夫支持 女支书欣慰

  石晓珍的女儿在大连海事大学念土木工程专业,今年已是大三。“我妈妈受政府委托要在我们村里招募50余名演员,她在微信群里刚发布消息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当时刚好放假,看到妈妈将我的名字写在名单里,我支持妈妈的行为,于是就决定来帮妈妈一把。因为我从小的时候父母就让我去学我们尚重的琵琶歌,11岁时我就能自弹自唱了”

  杨通胜接到妻子的电话后略显纠结,因为家中还有年迈多病的双亲需要照顾,家中无其他兄弟,只有两个已经出嫁了的妹妹。为支持妻子的工作,他委托两个妹妹将双亲接去和她们过年,两个妹妹为哥嫂一家能上春晚也是十分激动。“你们一家四口就安心在那里排练,要为我们家乡争光。”两个妹妹叮嘱杨通胜。



石晓珍在给演员化妆
 

  意外发现父母和姐姐在现场 激动得快哭了

  2018年1月26日,尚重代表团进驻黎平肇兴分会场,在舞台上排练时,杨展业看到了石晓珍和杨展翊。“我看到妈妈和姐姐时,激动得都快哭了。我报名参加一中代表队的时候,打电话征求过父母亲的意见,她们都说能上春晚是好事,爸妈支持你的决定。但她们三个都来了,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她们没有提前通知我,这个惊喜真的是今年最大的礼物了。”

  杨展业在排练中擦伤了中指,每每见到儿子时,石晓珍都心疼地拿过他的手过来抚摸。

  “2018年央视春晚黎平肇兴分会场有近3000名演员,有很多外县外省的同胞在这里陪我们一起过年,在家门口举办的春晚,我们一家四口在这里能够上春晚并和这个大家庭一起过年,很开心,很激动。”石晓珍说。(龙再谋 黄承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肇兴分会场:多项之“最”演绎最炫春晚民族风
下一篇:朴实感人 一个在春晚现场等待新娘的交警小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