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刘庆昌:初心不改 退休不退岗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5 13:3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刘庆昌,今年82岁,退休前是路溪村村支书。退休后,他主动为村里编撰村志,坚持每天看新闻、听广播、读书做笔记…
初心不改 退休不退岗

——记蕉溪镇路溪村退休支书刘庆昌


11月20日,刘庆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本网讯 山水不语,草木无言。但,这方山与水、这片草和木都不会淡忘,蕉溪镇路溪村老党员、老村支书刘庆昌用跨越两个世纪的奉献铸就的精神坐标。

  脚踏贫瘠,根扎千尺,用一生的坚守履行与群山的约定,身体力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好每一件事,不辜负群众期待。

  刘庆昌,今年82岁,退休前是路溪村村支书。在他任职期间,村里没有通向外边的车辆,去哪都只能步行。

  “步行四五个小时去县城参会、行两三个小时山路去走访农户……”翻越群山、趟水过河,重复的路老支书走了一遍又一遍,他也从满头青丝走到了苍苍白发。

  退休后,他主动为村里编撰村志,坚持每天看新闻、听广播、读书做笔记,在他的讲课中,从改革开放到十九大,香港暴乱事件等等,国家大事他都知晓。


11月20日,刘庆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刘老支书说:“我深切体会到村级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离不开老一辈党员的辛勤付出,我们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贯彻党章、践行党章,人老志不老,要不断的学习,虽然年龄大,但是思想不掉队,跟上形势。

  “我图的是老百姓都说咱共产党,真好。”

  正是有像刘支书那样,“工作可退休,党员永远不下岗”的初心,秉承老一辈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党员奉献精神,才有今天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唯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才能不忘本、不退缩、不谋私利、不脱离群众。(粟永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一封“请愿书”背后的“初心”
下一篇:林茂云:身残志坚拔穷根 创业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