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这个村支书获“十大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7 14:1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7日,笔者从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获悉,为激励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州委、州政府决定对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给予表扬。通过个人自荐,团县委、县纪委、县公安局、县卫计局联合考察推荐,三穗县长吉镇机寨中心村党支部书记罗传安同志被授予“十大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据了解,为全面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形成共同营造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机寨中心村成立了由罗传安同志任队长的“机寨村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该村贫困户、低保户及五保户作为志愿者,形成“党员+村组干+群众+志愿者”的模式,对各类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予以检举、揭发、制止;参加各部门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分区域对本村的河流河道、门前道路、房屋前后、山堆角落等卫生死角定期进行全方位大清理大整治,为该村生态环境筑起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近年来,在罗传安同志的带领下,机寨中心村始终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取得了一定成绩,2015年被贵州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贵州省卫生村”、2016年被黔东南州环保局评为“州级生态村”、2017年被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评为“全省文明村”等。(吴学才)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三穗瓦寨镇200名“群众子弟兵”迎来“扶贫体检
下一篇:三穗两家全省乙级乡村旅游村寨挂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