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瓦寨镇200名“群众子弟兵”迎来“扶贫体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0 09:52: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三穗县瓦寨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测试,让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近200名“群众子弟兵”来了次“扶贫体检”。

  “我参加工作2年了,工作以来像这样严格实用的考试很少有机会参加,有种‘重返校园’的感觉,虽然平日里我也自学,但难免会漏点缺项,不是很全面,有时群众咨询一些我刚好不熟悉的政策,也只能尴尬一笑,答复说等问了其他同事再跟你讲,着实惭愧!所以学习不能止步要与时俱进啊!”瓦寨镇党建站工作员吴平英试后有感。

  一个多月来,从县直单位部门新下派到瓦寨镇任村网格员的40余名领导、干部与基层的融合有待转化,急需一次“补课”,而县水务局的张杰就是其中一员。“测试很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刚下派不久,对政策不是很熟悉,村情不太了解的网格员来说极为必要,因为在原单位接触到的惠民政策面很窄,了解十分受限。”当谈及测试意义时,张杰激动不已。

  “我们在最基层工作,平常工作都是在领导、干部的指导下开展,加上我们年龄偏大,记忆力不是很好,虽然政策我们都懂,但具体到数据的话都是拿文件来看才知道,这次考试要填的数据很多很细,所以第一次考没能及格。通过考试才知道自己要学的太多了,作为村干再不学,真的要落伍咯!”瓦寨镇调洞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再敏笑着对笔者说。

  而对于测试试题,瓦寨镇扶贫站站长罗文娥介绍说“这次测试出卷遵循‘实用常用’与‘综合全面’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出题,考题内容涵盖了当下各项国家扶贫惠民政策,涉及民政救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教育等方面知识,同时还设置了一道‘村情特色题’,再次检验并加深参试人员对村情的了解,总之试题都是扶贫工作中与群众最紧密也是群众最关切的政策知识点”。

  “此次测试是遵照落实县委的要求,由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开展,自行出卷并统一改卷,按照“正考+补考”机制,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同时在测试中安排有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考,严格确保了测试效果。现在全县新推行‘网格管理员’扶贫模式,从省州县镇选派的网格员和村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参差不齐,这次测试就像‘及时雨’能让他们加快角色转变,更好服务群众,更快融合乡村。”该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姜锦荣表示。

  据悉,该镇此次扶贫政策知识测试分顺洞、瓦寨两个考区进行,近200人参试,通过测试仅有16名村干部经过补考才通过测试,其余均一次通过。测试真实检验了镇村干部和网格员的政策知识储备情况,全面提升了对扶贫惠民政策的掌握度,同时加深巩固了对村情组情的了解,达到了“以试代训”预期,实现了“充电续航”,为更好的打通“服务帮扶群众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和如期夺取整镇整县“减贫摘帽”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仁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三穗52名家庭签约医生国庆忙
下一篇:三穗这个村支书获“十大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