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留意这一家四口 他们经常在凯里街头乞讨行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9 10:21:1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在凯里市区,一对自称女儿身患“尿毒症”,急需救助的夫妻,带着两名孩子在街头乞讨。

  近日,在贵州凯里市区一对自称女儿身患“尿毒症”急需救助的夫妻带着两名孩子在街头乞讨。他们“悲惨”的遭遇,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善款。哪知,贵州凯里市民政局通过调查后发现,这4人为一家人,孩子患病缺钱是编造出来的谎言,实际是乞讨行骗的伎俩。

  6月6日下午,贵州凯里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拨打了本报黔东南记者站热线电话,称在贵州凯里市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18医院)门口,有一家四口长期行骗乞讨,希望媒体曝光,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6月6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贵州凯里418医院门口时,只见4人正坐在地上乞讨。其中,一名小女孩被自称是其爸爸的男子用被单包裹,脸上带着口罩,颇有几分“病重”的样子。

  在4人中间,摆放着一块展架,上面写着:“救救我可怜的孩子吧。在这个有爱的城市里,你们有着幸福的生活,而我却不同。我女儿今年4岁,不幸患上了重症尿毒症。医院建议急需手术,可昂贵的手术需18万元。感谢当地政府和学校、亲朋好友,加上我的储蓄,已得12万元,现还差6万元。为了早日让女儿康复,我只好前往各地,向善心人士求助。请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哪怕就一点爱心,救救我在生死边缘的女儿吧!”。除此以外,在展架前还摆着各种各样的医院证明。

  “他这个是假的。”贵州凯里市救助站副站长吴志付告诉记者,该男子姓杨,是旁海镇人,育有三个儿女。两年前,他就带着两个比较小的孩子来到贵州凯里,以”女儿患重度尿毒症“为由,进行乞讨。

  “我们之前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了他们。我们提出,对他们进行救助。他们一家拒绝了我们,还与我们的工作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吴站长称,发现这一家四口有问题后,他立即与旁海镇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最终证实,一家四口所言确实有假。

  6月6日下午,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街头再次发现这一家四口后,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贵州凯里市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将四人带回警局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内,经民警核实,行乞四人确是一家四口,来自凯里市旁海镇。

  “病历、照片都是假的,我们家没人得尿毒症。”面对民警的询问,杨某交代他展示的所有病历、照片,都是其在街头,花几十块钱请人做的。目的就是,博取市民同情。

  随后,在民警及当地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共同教育下,杨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由于杨某认错态度较好,加上孩子确实较小、需要照顾,派出所和救助站决定不对杨某做处理。但是,让他当面写下保证书,保证不会再到街上进行乞讨,欺骗善良的市民。

  同时,贵州凯里救助站提醒,街头很多乞讨者都是职业乞讨人员。市民在施救时,要擦亮眼睛,别让同情心被骗子利用。(顾菲 陈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职院旅游与商务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显成效
下一篇:凯里市与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携手合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