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无人机喷洒纳米硒提高优质稻生产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3 14:29: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8月2日,在锦屏县铜鼓镇有机稻种植示范基地里,热闹非凡,一台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

  一台八翼无人机正在稻田上方几米高的位置“嗡嗡”着来回盘旋,这是嫩寨优质稻种植合作社第一次引进无人机进行喷洒微生物纳米硒作业。田边,一位操作人员手持一台无线遥控装置,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150亩有机稻的喷洒任务。

  据清水江集团贵州杉乡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世林介绍,这台无人机,是该公司通过农田管家网络平台下单从湖北调配过来的,喷洒费用为10元/亩左右。龙世林说“目前,人们不再只是关注农业高产,更在乎的是农产品品质,给有机稻喷洒微生物纳米硒,可以有效提高作物本身硒的含量,使水稻达到富硒标准,附加值每斤可增加1.5元以上,在产品过剩的时代,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产品更加为消费者所青睐。”

  “在田间地头采用人工方式喷药,速度慢不说,而且太阳晒着,农药熏着,每次都熏得人头疼,如果以后我们自己种农田也可以使用无人机进行施肥和喷洒农药就好了!”嫩寨村村民杨昌忠满是期待地说道。无人机的效率高出人工许多倍,这也为下一步大面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今年,清水江集团在在锦屏县铜鼓镇、偶里乡、固本乡、河口乡4个乡镇建设有机稻示范基地890亩。公司与合作社签订收购协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施,把具有锦屏特色的“杉乡”牌大米打造起来,可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锦屏:电站库区垃圾散发恶臭 沿岸环境整治有待加强
下一篇:锦屏县“漏网鱼”在两条警犬协助下成功抓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