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电站库区垃圾散发恶臭 沿岸环境整治有待加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3 09:50:54  来源:黔东南微报  

  8月2日,记者来到锦屏县,对清水江锦屏段水体整治、网箱拆除和周边河岸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经过暗访,发现锦屏县挂治村附近,存在部分河道垃圾堆积,散发着一阵恶臭,同时沿岸环境整治仍有待加强。

  当日上午,记者从锦屏县沿清江路来到挂治村旁的五凌电力挂治水电站大坝,只见清江两岸,群峰叠翠,江水清澈,风光旖旎。但是,还未走到大坝中间,便闻到一阵恶臭:由上游冲积而来的各类垃圾,在坝下形成了约三平方米的“垃圾浮岛”:“浮岛”最下层,是一些已经腐烂的树叶和木头,上面漂浮着塑料瓶、垃圾袋等生活垃圾,堆积时间过长,“浮岛”上已经长出“水葫芦”等不少水生植物。在“浮岛”的附近,还零散地漂浮着一些白色垃圾。由于夏季气温高,坝底便散发出一股恶臭。

  路过的村民杨某证实了记者的看法。杨某告诉记者,他家并不在挂治,但是因为要上山采药,时常要路过大坝。“大坝修好之后,遇上涨水或是上游村民乱扔垃圾,经常会有垃圾堆积在这里。20多天会有人清理一次,但是清理的时间间隔太长了,路过的人经常会闻到这种味道,这次堆积的垃圾少说也有两周左右。”杨某表示,“这条江叫清水江,也叫清水河,希望大家自觉一点,让他能像名字一样清。”





  沿江往上来到挂治村阿项桥附近。记者发现,经过近年来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村内环保设施齐全,卫生状况较好,沿岸村民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可视范围内无较大垃圾。“以前河道两边经常漂浮着白色垃圾,现在有了垃圾桶之后,干净了许多,也有人定时清理垃圾。”村民龙某告诉记者。









  但是尽管路边摆放了几个较大的绿皮垃圾箱,仍有部分白色垃圾散落在外,在草丛等遮挡处也发现垃圾乱堆乱扔的情况。


 

 

  此外,河边已被取缔的垃圾焚烧点没有清理干净,河岸各处有钓鱼者遗留下来的垃圾,河面已取缔的养殖网箱仍有十余个泡沫浮体没有清理,桥下还有私自养殖的情况,水体和水周边环境的治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王佳丽 潘欣晨)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松从高速锦屏境内轿车突发自燃,交警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锦屏:无人机喷洒纳米硒提高优质稻生产效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