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30个苗寨的牛王聚集从江摆里村“比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3 10:50: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31日,黔东南州从江县东朗镇摆里村苗寨苗族同胞在松给牛塘举行隆重“斗牛”踩塘闹春耕活动。

  当日,农历二月二十日,逢亥斗牛,从江县东朗镇七里八乡的邻里苗寨,有来自停洞镇、加鸠镇、下江镇、以及外县的榕江县计划乡加两村乌略等30余个苗寨苗族同胞,吹奏芦笙、身着盛装,扛着牛彩旗、牵着50余头牛王、齐聚集“松给”牛塘参加“牛打架”比拼,“松给”牛塘人山人海,苗族男女青年载歌载舞,场面热闹非凡。









 

  据悉。“斗牛”俗称“牛打架”,是从江县苗侗民族同胞最喜爱的一项民俗民间竞技活动,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每年秋收后至次年春耕春种前,当地逢亥日开展举办‘牛打架’活动。此次,东朗镇摆里村苗寨苗族同胞在松给牛塘放“牛打架”是今年春耕的最后一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生态保护显成效 成批候鸟栖息都柳江畔
下一篇:从江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首季开门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