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龙舟文化节:警察叔叔客串“临时爸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0 09:2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9日,用“摩肩接踵、挥汗成雨、挥袖成云”来形容镇远县第三十四届龙舟文化节的盛况一点也不为过。遗憾的是,在这么隆重的节日里,总有那么一两位粗心的父母与孩子走失。于是,我们负责安保的“警察叔叔”又客串起“临时爸爸”,照顾孩子,并设法找到孩子的父母或亲人。



孩子哭闹,民警问不出父母情况



民警买来零时和玩具,渐渐平复孩子的情绪
 

  据介绍,当天中午,万人空巷的“狂欢游行”过后,在镇远县剧场执勤的镇远县公安民警就接连接到两个热心群众送来的与父母走失的小孩。两个小孩5岁左右,都是男孩,因为与父母走失,比较惊恐,一开始只知道哭。热心民警为孩子买来了零食,陪着孩子,平复孩子的情绪,问清孩子父母的情况。同时,发布微信朋友圈积极网上寻找着孩子父母。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通过信息化工作将两位孩子的父母找到。



民警在通过信息化帮小孩寻找父母



民警在教育孩子的亲人
 

  虽然为孩子找到了父母,但是令民警担心的是,两位孩子走失后,亲人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盲目地在与孩子走失地点周边疯狂的寻找,让民警花费了不少时间在寻找孩子父母上。民警提醒,遇重大民俗活动,一定要时时注意孩子的动向,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孩子走失后,不要惊慌,要第一时间报警,一旦民警找到孩子,或是好心群众将孩子送到民警那里,民警就能及时联系孩子父母,避免长时间的惊恐引起孩子的不适。(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群龙闹端午 万人共狂欢(图)
下一篇:少年无证驾驶 上高速心慌狡辩终害人害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