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男一女先后跳江 龙舟队员两次下水救起一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9 08:06:5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王祥龙(受访者供图)

  6月17日凌晨1时许,四川简阳25岁的邱全能才和队友们回到宾馆。6月16日晚,他和队友到达贵州省铜仁市,参加中国龙舟公开赛(碧江站)比赛。晚饭后,他们在锦江边散步时,10分钟内,竟有一男一女先后跳河。

  第一男子跳水后,邱全能立即跃入江中施救,8分钟潜水寻找未能救起男子。他刚游到岸边,准备休息一下再去寻找,一名女子又跳入江中,邱全能立即游向30米外的女子,将女子成功救起。

  男子跳江 他潜水6次未能救起

  16日晚,邱全能和队友开车10余小时,从简阳抵达铜仁。晚饭后,他们沿着城区锦江散步。行走到一座廊桥附近时,“咚”一声巨响吸引了一行人注意。

  “有人落水了!”邱全能的队友大喊,会游泳邱全能立即脱掉上衣,边跑边找能下水的地方。“绕到能下水的地方太远,栏杆到江面有两米多高。”邱全能说,不知道岸边水有多深,他翻上栏杆便跳进江中。

  邱全能说,落水的地方在江中间,离岸边大约30米。他游了15米左右时,落水男子已经沉到水下。他游到男子沉水的地方,潜下去开始寻找,“摸了一圈,没有摸到,也没有探到底。”

  邱全能连续下潜6次,均未发现落水者。“我睁开眼睛搜寻,天太黑了,水里一片漆黑。”邱全能说,潜水体能消耗太大,找了6分多钟,他感到体力不支,队友也大喊他回岸边休息,他便游向岸边。

  刚到岸边 一名女子跳进江中

  邱全能刚刚上岸,还没来得及坐下,“咚”又是一声巨响。“又有人落水!”队友大喊,邱全能纵身跃进江中。

  10多秒后,邱全能游到了落水者身后。“是一名女子,头朝下,脸也朝水下。”邱全能说,他抓住女子时,女子情绪激动,他将女子翻过身来时,已经感到筋疲力尽。一番安慰后,女子才停止挣扎。

  这时,江边一艘小木船往这边划来。“速度很慢,我感觉自己要沉下去了。”邱全能说,他咬紧牙奋力向岸边游,一手托住女子,向岸边游去。“感觉游了好久,都到快岸边了,就是游不动,一路呛了好多水。”

  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下,女子被救上岸,送上了赶来的120救护车上。随后,蛙人和公安也感到了现场。

  队友蒋庆良说,邱全能第一次下水施救了8分钟左右,刚上岸才几秒,又下水救第二人。“第二次救到人,往回游30米都游了5分钟左右。”

  晚上11时许,邱全能和队友去当地派出所做笔录。从派出所民警口中,邱全能得知第一个落水男子被打捞上岸,但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没有在水下找到他,非常遗憾。”邱全能说,民警告诉他们落水男子30岁,女子22岁,跳江可能因为感情纠纷。

  6月17日凌晨,邱全能回到宾馆,洗漱时才发现脚被擦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她的泳装照被微商看上 竟当“反面教材”宣传
下一篇:“麻友圈”赌博 54人落网 赌资流水10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