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升级版”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面建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6 09:15:54  来源:  



  “我们选取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用影音设备来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整体的效果确实挺震撼,基地完全上了一个档次。”近日,在历时一个多月后,三穗县纪委宣教室负责人对改版升级后的三穗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发出了真切的感慨。

  今年9月,三穗县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在坚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正面教育的同时,依托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警示、警醒、警觉、警惕、警戒的作用,升级打造原建于陆寨坳看守所旁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目前,改版升级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
 


 

  “升级版”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反腐决策和成效进行打造,室内面积约为70㎡,一次可接纳40余人,内容主要分为前言、决策篇、案例篇、忏悔篇、警示录、结束语六个主题版块,改版升级后的三穗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更接底气、更科技、更互动。此次改版升级特别突出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重点选用本地案例。仅这案例板块就选取了发生在身边的案件8件,反映了十八大后,在三穗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过程中,少数国家工作人员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生蜕变,倒在了权、钱的诱惑面前,走向了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身边典型案例的展示,更加能够警示广大公职人员要做到廉洁一身,才能幸福一生。

  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为三穗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良好的教育平台,为营造风清气政的党内政治生态助力。(耿传开 陆 兰)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货车车箱起火 交警及时救援(图)
下一篇:三穗:颇洞村的“脱贫路”打造中国西部“第一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