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首个“科技专家工作站”在瓦寨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8 09:25: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9月15日,三穗县瓦寨镇科技专家工作站授牌活动在瓦寨隆重举行。活动由县科协牵头,邀请了州科协副主席刘志明及州农委的主要领导,贵州大学动物科学院教授杨胜林、农学院植保系教授龙友华以及州、县两级的农业专家,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领导及农技协、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80余人出席此次授牌活动。



 

  在上午的授牌仪式中,县科协主要领导为进站的10位农业专家颁发聘书,同时为三穗县科技专家工作站--瓦寨站授牌。州科协副主席刘志明表示祝贺,并指出科术专家工作站要通过以点带面,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以推广实用新技术为载体,积极开展科技知识传播和实用技术培训。随后,参与活动一行人共同参观了瓦寨镇调洞村营养餐蔬菜基地及三穗县三穗鸭瓦寨养殖园区,对瓦寨镇农业主导产业绿色蔬菜及三穗鸭有了初步了解,并就有关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对该镇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专家代表杨胜林教授带专家队组织开展了瓦寨镇2017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暨农村致富带头人业务培训会,重点针对鸭产业养殖技术、合作社管理经营及账务管理等知识进行授课。与会专家详细阐述了鸭品种更新换代、鸭病防疫、市场前景等问题,并就当前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和群众脱贫致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开展技术咨询和互动交流。培训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次此次培训内容深刻到位,切实解决了农户及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养殖技术难题和应该规避的风险,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专家培训以及专家的现场指导。



 

  据悉,瓦寨镇长期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兴镇”战略,把科技服务活动推向基层。三穗首个“科技专家工作站”在瓦寨成立,将着力壮大三穗鸭、绿色蔬菜、精品水果等优势产业,加大科技推进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力度,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囊支撑。(罗晓庆 周彦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法院两名干警拒收礼金礼品展司法廉洁
下一篇:三穗:清洁风暴行动不给力 5个单位被约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