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至三穗快速通道工程进展顺利 S103连通施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09:25: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年3月16日,笔者从镇远县三穗至镇远快速通道暨S103施秉至镇远羊场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两条公路预计总投资达23.3亿元,项目工程自施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的建成将直接惠及镇远、三穗、施秉三县群众,共享沪昆高铁带来的经济发展实惠,拉动三县经济社会共同快速发展。

  镇远至三穗快速通道全长33.067公里,镇远过境长达20.3公里,全线设计时速60km/h,由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负责承建,工期两年。该快速通道起于三穗高铁站,途经三穗滚马、响水、镇远金堡辽家坳、岭大坡、舞阳镇棋树坪、樱桃坪、苦李坪、界牌溪、冯家沟、小营盘、两路口、箱子岩、五里牌,终点连接镇远东关加油站三岔路口。快速通道的建设,是黔东南州实施“黔东一体化”的重要路网,是实现三穗、镇远城际快捷交通转换,扩展沪昆高铁经济圈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快速通道建成将镇远至三穗高铁站的行程缩短至半小时内,进一步提升了镇远县发展文化旅游的交通优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交通条件。

  S103施秉打础岩至镇远羊场公路全长32.404公里,镇远过境6.359公里,全线设计时速40km/h,由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承建,工期18个月。该公路是施秉、镇远两县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通沿榕高速公路镇远羊场站,将施秉云台山景区、镇远高过河景区、古城景区等连接在一起,促进了两县文化旅游的抱团发展。该公路起于施秉县打础岩,途经施秉县白坡、马路、伍家庄、石家湾、腊树坪、镇远羊场镇翁头,连接羊场至龙田公路三岔路口。

  交通部门划定了两条公路途经乡镇村的征策红线,经初步测算,两项目经过镇远拟征地面积达1500亩,补偿标准将按照《镇远县三穗至施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标准执行。

  对项目建设用地红线内或红线外沿实行明令禁止抢栽抢种抢建,对违反禁令进行抢栽抢种抢建骗取国家补偿资金的,将严厉打击,一律不予以补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启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邰文福参加动员会议,并发表讲话。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交通局、县国地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和舞阳镇、金堡镇、羊场镇主要领导以及相关村、社区村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两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了,并安排了下步工作。县“两高”指挥部征拆组负责同志就两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吴启芬强调,两项目的建设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各乡镇和村,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安全、有序进行;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项政策措施、发展意义、经济效益等宣传,树立大交通带动大流通,大流通带动大发展的发展思维,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三是要加大沟通协调和联系,各部门、乡镇、村要通力协作,联手共建,树立抓好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四是要依法行政抓好落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邰文福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介和召开动员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宣传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征迁补偿政策和标准,真正做到补偿政策家喻户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二是严格征拆标准和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被征地拆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个人的合法利益,确保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及项目建设工作按时完成。三是明确职能责任,明确工作时限、目标,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按期推进。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涉及乡镇、村和有关部门要多方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对项目征拆及协调服务工作实行动态督查,对项目建设涉及乡镇和部门对工作不负责任、失职、渎职造成拖延工期、影响工程进度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谷歌”眼镜现驾考现场 民警慧眼当场识破
下一篇:施秉男子使用别名签欠条 被判还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