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谷歌”眼镜现驾考现场 民警慧眼当场识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11:53:42  来源:黔东南人民网  


  “谷歌眼镜”是一款集智能手机、GPS、相机于一身的高科技设备。戴上这款眼镜,用户无需动手,只要眨眨眼或者声音便可实现拍照上传、视频通话或者处理文字信息等操作。但在施秉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里面,一场C1驾照科目一考试中,竟然有一名学员将这种高科技带入考场企图作弊,被民警当场识破。

  2017年3月8日上午,施秉县公安局交警队车管所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带着黑色眼镜的学员准备进入C1考试室考试,在经过监考民警身边时,民警用余光发现学员的眼镜有点像平光镜,眼镜居然没度数,出于职业的敏锐性,民警断定这不是美观而是有作弊的嫌疑。于是,民警走向该学员,让学员把眼镜马上摘下来。听到民警的要求,学员显得有些慌张,嘴里不断喃喃自语称眼镜没有问题,只是一副普通的近视眼镜。在民警一再警告下,学员终于将眼镜摘了下来。

  这是一副黑框眼镜,眼镜腿略粗。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在眼镜左腿下方有一个很小的开关,靠近耳朵处,还有一个很小的听筒,由于在内测,不易发现。在眼镜框两边的前侧有四个针孔摄像头,非常隐秘。民警通过佩戴该眼镜发现,这幅眼镜根本就不是普通的近视眼镜,而是一副真真实实的平光镜。随即,民警立即停止了这个学员的考试,并将学员带离考试区域进行进一步的询问。

  原来,学员杨某由于文凭不高,又想快速拿到驾驶证,于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与卖作弊设备的不法分子达成协议;并与卖作弊设备的不法分子约定在考试当天早上9点车管所门口碰头,将作弊设备交给他,并教会他如何使用设备,最后还将一副小型耳机塞进他的耳朵。卖作弊设备的不法分子告诉他,考试时只需要把开关打开,就可以看到题目并将答案告诉他,还保证如果没有通过的话就不用付钱,如果考过了就需要支付3000元报酬费。学员杨某称:自己认为非常隐蔽,没想到还是被抓现行了,现在感到十分后悔。

  目前,学员杨某被取消考试资格,且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同时,施秉交警大队会将案件进行移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考试学员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作弊,只要熟练掌握交通法规和驾驶技巧,才能保障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投机取巧危害自身和他人。(李天红 杨子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136人被党政纪处分 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
下一篇:镇远至三穗快速通道工程进展顺利 S103连通施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