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公证慧眼协查 严防连环诈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5 13:00:20  来源:多彩贵州网黔东南站   



  近日,黎平县公证处识破一起连环诈取公证书案件。公证处负责人通过手机接到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电话,说他们处受理了一件贷款质押公证,当事人提供了一份由黎平县公证处出具的同意质押的委托公证书,涉及委托向银行质押金额达500万元,他们不能核实委托公证书的真伪,请求黎平县公证处对该委托公证书进行核实。

  应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的请求,依据《公证法》的有关规定,黎平县公证处负责人根据该公证处发来的三张委托公证书的相片进行了认真的核实。经过核查,发现委托公证书虽然伪造的比较逼真,但公证编号、公证员签名章、公证落款时间、公证书的排版、字体等均有明显的错误,且黎平县公证处根本没有出具过发往大连使用的委托公证书,确认该委托公证书系伪造。黎平县公证处负责人及时将核实结果告知了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又来电话称,申请办理公证的当事人向该公证处提供了一个0855-6095608号码,说是黎平县公证处的座机,要求该公证处按这个电话去核实。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将计就计,将电话打过去,对方一口咬定说他们是黎平县公证处,委托公证书就是黎平县公证处负责人亲自办理的,让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放心采纳使用。黎平县公证处负责人得知后,立即向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说明情况,指出这是一个诈取公证书的连环骗局,不法分子先提交一个假的委托书,再提供一个假的核实电话,诱使承办公证员放松警惕,而为其办理公证。并提醒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坚决不能出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非法手段骗取公证相关证明。

  近一段时期来,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公证程序谋求骗局得逞,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公证队伍的形象和声誉,黎平县公证处严格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公证质量监管严防错证假证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协助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协查,辨明公证书真伪,依法依规精细审查,避免公证员出具假证、错证,维护了公证的公信力,同时也保护了守法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受到了大连市某新区公证处的高度好评,事后两次致电表示感谢。  (张梁)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4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劝导活动
下一篇:黎平县斩获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最高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