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斩获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最高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5 13:03:2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少年儿童合唱活动广泛开展,7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

  参加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的队伍由各省文化厅推荐,且只可推荐1支。贵州省推荐黎平县组建的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作为我省唯一1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自接到关于参加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的通知后,县文化馆所有工作人员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杨国祥的带领下,积极对整个活动进行策划、文稿上报、修整、确定、排练辅导、选曲、定伴奏、选定服装乐器、制谱等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生还未放假,从5月20日至21日开始,该文化馆杨胜明、杨秀斌、吴运美、陈圣洁四位老师利用每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前往双江镇黄岗村对该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进行排练,从最初的选人、选歌、该怎样发音、咬字到教合唱歌曲的多声部合唱技巧及如何唱出优美的声音,再到高、中、低声部一字一句的教分声部练习,在短时间的排练磨合中,把参演节目侗族大歌《侗家娃娃爱劳动》和合唱歌曲《赶鸭鸭》排练了出来。

  7月10日起,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40人到县文化馆开始进行集中排练,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杨国祥的精心编排、文化馆老师们的认真指导下,把参演节目侗族大歌《侗家娃娃爱劳动》和合唱歌曲《赶鸭鸭》进行进一步强化训练。

  7月18日,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一行出发山东省日照市参加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杨国祥局长担任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团长;杨胜明、杨秀斌、吴运美三位老师担任器乐伴奏一同带队前往。此次参加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展演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共有42支,展演分为三场进行,根据抽签顺序,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抽中第一场展演,并作为第15个节目出场。在展演中,天籁之音的原生态侗族大歌的完美呈现,得到文化部专家及观众的一致肯定,获得热烈般的掌声。第一场展演结束后,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所有成员到日照市各广场进行《魅力中国城·大美黔东南》投票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大美黔东南和侗都黎平。

  经过三场展演,评委专家们最后选定9支合唱队参加闭幕式文艺演出,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被专家们首选,并安排在闭幕式文艺演出中演唱侗族大歌《侗家娃娃爱劳动》。

  在老师们不辞辛苦的指导和学生们的不断努力下,贵州省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儿合唱团荣获中国第八届少年儿童合唱节“十佳小百灵少儿合唱团”,此奖项是中国第八届少年儿童合唱节唯一奖暨最高奖项。(石春艳 杨代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公证慧眼协查 严防连环诈骗
下一篇:黎平:通报225名脱贫攻坚知识闭卷考试不及格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